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坎坷路无情摧残多克奇 99惊鸿一胜竟似一辈子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0:32  新浪体育
10年坎坷路无情摧残多克奇99惊鸿一胜竟似一辈子前



  新浪体育讯 在一个球员的身上,你会深刻的感受到时间的无情流逝所带来的破坏力究竟有多么残酷。

  这个人就是多克奇。5年来第一次重返温布尔登参赛,多克奇没能像全英俱乐部热情的观众们期待的那样赢得自己的第一轮比赛,在6-3拿下第一盘后,她被德国的资格赛选手马莱克以7-5和6-2连扳两盘逆转。

  但就在10年前,多克奇却曾以第129位的资格赛选手身份将时任世界排名第一的辛吉斯在1999年的温网首轮拉下马,爆出了四大满贯赛历年最大的冷门之一。那一年她最终闯入了八强,以这样低的世界排名取得如此令人侧目的佳绩,回顾温布尔登100多年的赛会历史,也只有去年的郑洁比她做得更好。紧接着1年过去了,多克奇在2000年的温网上更进一步,闯入到了女单四强。

  但是随后时间的流逝给予她在生活中造成了太多变化,以至残酷得就像一部戏剧人生充满了悲欢离合。

  回首令自己心生无限感慨和唏嘘的10年坎坷路,多克奇表现出了一颗坚强的心,“是的,这里是我的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对我来说,回到这里参赛真的意义很重。但是,有时候你会赢,但也会输,即使是像这样的一项大赛,即使我曾经在这里进入过半决赛,但一切并没有什么两样,我必须向前看。”

  整整10年过去了,以16岁天才少女的姿态打败辛吉斯的一幕似乎还历历在目,但对人生起伏过于坎坷的多克奇来说,却好像已经是一辈子那么遥远的故事了,尤其是与疯狂老爸达米尔之间所发生的一切争吵、背叛和决裂,都让叶莲娜在这10年间品尝遍了人生的恩怨情仇究竟是怎样的可以折磨人到心扉深处。

  “我感到自己并不像应该有的在这10年中打了很多的网球,”多克奇说道,“我的意思是,我失去了其中的四年时间,这无疑是令人失望的,而且要想摆脱这种困扰是非常困难的,在其他人一直都在打球的时候你却不得不从头再来。”

  对于记者们扰人的连番提问,从身体上和精神上都显得非常疲惫的多克奇表示不愿意再谈起那个令自己的生活彻底发生了改变的男人。“这些东西已经在很长的时间中不再是我生活中一部分了,”显得无奈得已经愤怒的多克奇说道,“而且它花了我很长的时间来学会处理并忘却这些。所以我不认为我有必要再去回答这些问题了,而且我认为不论他再做什么事情,都已经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了。”

  在最后被问到自己“上一次开发布会时只听到有关网球的问题是什么时候时”,多克奇勉强的笑容中显得相当的无奈,“不幸的是,这从未发生过。”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多克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