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曼:穆雷已越来越男人 夺取大满贯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09年温网即将开打,寄托了整个英国人夺冠希望的穆雷成为媒体的焦点,已退役的英国名将亨曼也亲自在泰晤士报上撰写文章,亨曼表示他眼中的穆雷相比前几年已经优秀了许多,夺取大满贯冠军只剩下时间问题:

  “我记得我第一见到穆雷的时候他还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害羞的小伙子。在他的青少年比赛里,他有些急噪,说话有时候也不得体,但是现在我觉得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我对他的印象也越来越深。

  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穆雷已经做好了赢得温网的准备,那项我为之奋斗一生的冠军。当然,头号热门还是罗杰-费德勒,尤其是当他终于拿到法网冠军并且追平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之后。不过,穆雷与费德勒的差距并不远,因为在两人08年美网之后的四次交锋里,安迪全部取得了胜利。

  在穆雷过完22岁生日不久,他获得了世界第三的排名,他现在的目标就是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穆雷现在的水平比我几年前看到的要高出许多许多,而且他还没有到达自己的巅峰。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穆雷进入了美网决赛,拿下了辛辛那提、马德里和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期间击败过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他刷新了英国选手的最高世界排名。

  5年前,英国队在卢森堡备战戴维斯杯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了他,他当时受伤了,身体看上去也很单薄,但是他的眼光放得很远。我们俩第一次打球是在这之后5个月的西班牙红土上,当时他刚刚获得了美网青少年组的冠军。这之后的几年里我们俩在巡回赛里遭遇了3次,每一次他都击败了我。我们俩在一起训练过许多次,有几个礼拜还一起吃晚饭,他向我咨询过如何合理的安排赛程,如何对付新闻发布会,或者住哪一家酒店比较好。

  在英国媒体的聚焦下,做为英国头号网球选手的穆雷压力不小,他自己也感觉有些不自在,如何从容的应对公众媒体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他现在看来比以前开心了不少,他的球技以及身体也越来越棒。假如我的职业生涯延长一点,能够与一个渐渐成熟、潜在的大满贯冠军穆雷交手的话,那将是更开心的事情。

  对于穆雷来说,现在的问题不是他能不能拿到温网或者其他大满贯冠军,而是他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实现这一梦想。”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