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感叹岁月不饶人 生涯初期也曾被倒时差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 刚刚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全满贯壮举的瑞士人费德勒放弃了温网首站热身赛而选择静心休养。在家乡瑞士享受清闲的罗杰日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大家所关心的一些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费德勒表示他现在的感觉和状态都很好,至今还沉醉在巴黎夺冠的喜悦之中。弥补了多年遗憾的瑞士人也觉得现在的的新闻发布会可以有着更加轻松愉快的气氛,他不再需要自己为这场或者那场的失利以及状态的起伏去解释什么了,因为此时的他的履历表上已经完整了。

  虽然费德勒宣布退出了哈雷草地赛,但是在他看来,一个职业球员仍然具有连续参加比赛的能力,但是前提是你不能够受到伤病的困扰。年轻人在这方面受到的影响相对比较小,因为他们只是在世界各地参加强度不是非常大的比赛,而且比较容易从轻微的伤病中恢复过来。

  现年28岁的罗杰坦然的承认自己正在逐渐的老去,尤其是自己的背部、双脚以及肩膀不断受到伤病侵袭的影响。或许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再伟大的人都会变得更加小心翼翼;同时也需要有更加顽强坚韧的精神去完成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过去几周的比赛很好的诠释了瑞士人在对比赛的投入和专注这一点,他用自己的坚持终于换来了梦寐已久的火枪手杯。现在费德勒在家乡瑞士过着相对轻松的生活,没有媒体记者的打扰,没有连续不断的新闻发布会,没有整天缠身的赞助商;只是见见朋友,陪陪家人。但是他同样表示一旦需要自己集中全部精力来参加比赛,那么他将拿出最好的状态。

  对于经常穿梭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费德勒表示自己刚刚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有些不太适应:一醒来发现自己的宾馆又换了,而且睡醒之后由于时差的原因外面还是黑蒙蒙的,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但是随着征战世界赛场时间的推移,费德勒在这方面的问题已经能够比较好的解决了。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