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这次没让胜利溜走 穆雷小德纷纷杀入草地赛决赛

  祁冬

  ■伯明翰精英赛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在对莎拉波娃的第6次交锋中,李娜终于取得突破。昨天她在伯明翰女网精英赛上直落两盘6比4击败莎娃,首次打入草地赛事的决赛。

  这是李娜与莎娃在两周内的第二次交锋。李娜在法网女单第四轮中曾有望打败莎娃,可惜在决胜盘中功亏一篑。

  昨天,李娜既能在首盘的顺境之下保住优势,又能在次盘的逆境中两度奋起,显示出比法网时更强的自信和更好的心态。在李娜出色的接发球面前,莎娃的强劲发球并没能发挥出作用,这使美少女陷入被动之中。尽管她在首盘2比5落后时成功挽救了两个盘点,但还是无法扭转4比6的败局。休息之后,莎娃马上发起反击,攻克了李娜的首个发球局。但李娜很快作出调整,以更加稳定而有效的进攻打断莎娃的回升势头,在连胜4局后重新控制大局。

  在第7局中,李娜的状态出现了波动,竟接连送出两次双误,失去了进一步拉开分差的机会。不仅如此,她在5比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后,再度领教了莎娃绝地反击的威力,被美少女连胜4分破发。这一幕与法网交锋时决胜盘中出现的情景有些相似。好在李娜这回没有重蹈覆辙。第10局,她在莎娃拿到3个局点的关键时刻仍能保持耐心,反而逼得莎娃连续出现失误。李娜在成功拿下这一局后,终于将比分锁定在6比4。

  这是继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后,李娜今年第二次闯入WTA巡回赛决赛,而且这是她第一次有机会问鼎草地赛事。她将与斯洛伐克选手雷巴里科娃争冠。

  又讯 在费、纳两天王休战的一周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在努力争取增添多一个冠军头衔。昨天,他们分别在英国和德国的两站比赛中杀入决赛,继续为争当“三哥”而较劲。

  在伦敦的女王杯草地赛半决赛中,穆雷以6比2、6比4击败费雷罗,今年第5度进军决赛,将与美国酷哥布雷克交手。德约科维奇在德国哈雷公开赛上直落两盘,以7比6、6比4险胜奥·罗切斯,将与德国球星哈斯争夺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