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盛赞费德勒成就“独一无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8日体育专电 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在勇夺法网桂冠、成就“全满贯”伟业之后,很多人都称赞他是男子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如今,“费天王”支持者的阵营中又增加了一个重量级人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日表示,费德勒所取得的成就“独一无二”。

  在刚刚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费天王”如愿以偿地捧起了火枪手杯,完成了囊括四大满贯赛事(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男单冠军的“全满贯”伟业。此外,费德勒还追平了由美国网坛名宿桑普拉斯保持的14个大满贯头衔的纪录。罗格认为,这一成就是无人能够与之媲美的。

  “可以说,他(费德勒)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观看了法网决赛的罗格在接受采访时说。罗格表示在比赛行将结束时,连观看比赛的他都感到异常紧张。

  “今天(8日)早上我给费德勒写了一封信,希望他能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罗格说。

  费德勒本人也曾表示,希望能够将自己的状态保持到伦敦奥运会,因为在他的荣誉簿上还缺少一个奥运会男单比赛的冠军。

  在费德勒的家乡瑞士巴塞尔,政府计划将城中的一座网球馆命名为罗杰-费德勒网球馆,以此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网球选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