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法网综述:李娜遗憾中取个人最佳 彭帅双打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费德勒举起火枪手杯,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的争夺正式结束。李娜在本届法网之中取得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而彭帅也和谢淑薇闯进了女双半决赛。中国金花这次在罗兰加洛斯好好表现了自己的实力,但却未能展现出冲击一流选手以及更好成绩的气势,这一点实在让人遗憾。

  李娜在本届法网中闯进了1/8决赛,取得了自己在这里的最佳战绩。前三轮之中,李娜都表现出了自己不错的状态,面对实力稍逊于自己的对手都表现得比较强势而且坚韧。但在第四轮中面对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刚刚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时,却未能抓住对手状态不够稳定、体能储备不足这些方面加以攻击。在战斗实力上李娜已经不逊于一流选手,但在临场应变、保持积极的心态方面却有所欠缺,更缺乏莎拉波娃那种必胜的信念以及冠军气势。不过这一次不错的成绩已经可以让李娜在自信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也多了更多应对关键战役的经验。

  而意外止步第二轮、输给了第一次参加大满贯的葡萄牙16岁小将德-布里托的郑洁输得有点冤。战术的错误选择、心态的失衡再加上16岁小将的“疯狂”,郑洁浪费了多次领先的优势,最终让对手扭转了局势,两盘完败。

  不过在双打赛场上,郑洁再次与晏紫合作,两人终于在一段不短的配合空白期之后重新找到了合作的感觉——她们成功复仇波兰组合简斯/罗索尔斯卡、力克4号种子斯托瑟/斯塔布斯,杀进1/4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发球与底线实力都非常强阿扎伦卡/维斯尼娜,但重新找回了合作感觉的郑晏组合已经准备好了在温网再次出击。当然,如果这对组合还想有更长远的发展,晏紫提高单打成绩、增加两人之间的合作将是最重要的事情。

  虽然彭帅在女单首轮就早早出局,输给了近期红土状态不俗的马丁内斯-桑切斯,但她在比赛中也表现得十分顽强,一直努力咬紧比分、试图找到应对对手的办法。

  尽管在女单赛场早早出局,但在与谢淑薇搭档出战女双比赛时,这对海峡组合表现的十分默契,无论是彭帅的底线还是谢淑薇的网前都非常出色,最终闯进了半决赛,这也是彭帅在法网的女双最好成绩。不过在与阿扎伦卡/维斯尼娜的比赛中,海峡组合也暴露了她们打法单一的弱点,完全被底线实力强劲的阿扎伦卡压制的没有办法。如果彭帅与谢淑薇想在双打赛场上有更大的作为,如何用更多的战术来弥补自己的短板将是她们必须思考的。

  此外,孙甜甜这次也与萨夫楚克搭档参加了女双比赛,在第二轮中输给了彭帅。也许对于已经赢得了很多荣誉的孙甜甜来说,寻找比赛的乐趣比成绩要更重要。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