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追平桑普拉斯14冠纪录 桑神贺其为网坛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5:06  新民晚报

  费德勒手捧法网冠军奖杯

  本报巴黎今日电(特派记者华心怡)14,费德勒锁定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数字。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瑞士天王第四次向法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他以6比1,7比6,6比4轻松战胜瑞典对手索德林,第一次在红土大满贯称王,完成了在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四大公开赛夺冠的全满贯伟业。并且,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总数也增加至14座,追平桑普拉斯的历史纪录。

  将1号种子淘汰出局的索德林,在决赛中没能继续自己的神奇表现。初次经历大场面难免紧张,他未给费德勒制造很多麻烦,成全后者轻松写就历史。费德勒是历史上第六个赢得全满贯的男选手。赛后美联社第一时间连线正在洛杉矶家中的桑普拉斯。桑普拉斯祝贺对手,并表示费德勒才是网球史上不容置疑最伟大的第一人。

  面对桑普拉斯的恭维,费德勒头脑清醒:“能和桑普拉斯一样拥有14个冠军,尤其让我感到荣幸。”

  男子网坛大满贯获得者

  澳网法网温网美网

  费德勒(瑞士)3155

  埃默森 (澳大利亚)6222

  拉沃(澳大利亚)3242

  阿加西(美国)4112

  佩里(英国)1133

  伯奇(美国)1122

  获四大公开赛男单冠军最多的球员(前五名)

  费德勒(瑞士)14

  桑普拉斯(美国)14

  埃默森(澳大利亚)12

  拉沃(澳大利亚)11

  博格(瑞典)11

  (以上数字均为夺魁次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