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见重夺No.1宝座曙光 一头衔仍是决战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1:03  新浪体育
费德勒见重夺No.1宝座曙光一头衔仍是决战分水岭

温网费德勒依然要捧起奖杯

  新浪体育讯 如果在两周前有人问起,费德勒能再次回到世界第一吗?大部分人都会摇摇头说:“很难!”不过两周后的今天,当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捧起冠军时,他也真正看到了赶超纳达尔重回世界第一的希望。

  原本法网被看做是纳达尔的后花园,瑞士人费德勒一直都是这里的看客,但本届法网以后,两个人的命运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法网的打击对纳达尔之大不言而喻,丝毫不亚于去年费德勒去年在温网遭受的重创。尽管马洛卡人一再表示这这是一场普通的失利,再加上膝上一直困扰着纳达尔的发挥,世界第一在温网时究竟是怎样的状态都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全英俱乐部再次上演罗兰加洛斯的一幕的话,纳达尔坐了还不到一年的世界第一可能又将被费德勒重新夺回。

  而费德勒这边的状况则大不相同,法网的冠军将会让瑞士人的信心爆棚,带着这样一种自信进入草地赛季,瑞士人可能又会变得无坚不摧。费德勒在草场的统治力毋庸置疑,尽管去年输给了纳达尔,但他依旧是温布尔登最大的夺冠热门,这里曾经是他的后花园,而有了法网带来的自信,重掌温布尔登的大权看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纳达尔在法网过早出局,西班牙人仅仅收获了180个积分,这样相比去年同期时夺冠的2000分一下子损失了1820分。而费德勒在去年获得了赛事的亚军,今年他更近一步,夺得了最后的冠军,积分也随之飙升,在下期即将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费德勒将和纳达尔的差距缩小至2070分。

  在温网开赛前,费德勒将选择哈雷赛作为热身赛事,夺冠对瑞士人来说问题不大。纳达尔则因伤退出了女王杯的争夺,在温网前将不会参加任何热身赛,这样在温网前,纳达尔的积分可以确定为12735分,而如果费德勒能在哈雷夺冠的话,费德勒在温网前的积分将为10870分,两人间的差距为1865分。也就是说,如果纳达尔不能进入到温网决赛,而费德勒最终夺冠的话,纳达尔最高积分为11455,而如果费德勒最终在温网夺冠,那么费德勒的积分将变成11470分,费德勒将完成对纳达尔的反超。就算纳达尔进入到决赛,费德勒夺冠的话,两人的差距也将进一步拉近,由于去年费德勒在北美硬地赛表现十分一般,只获得了160分的积分,今年如果能正常发挥的话,在美网前重回世界第一将指日可待。看来如果想保住世界第一,拿下温网成了纳达尔的必修课。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纳达尔正是凭借着温网拿到的冠军,为自己成为世界第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今年在拿下法网以后,费德勒也和去年的纳达尔一样,看到了夺取世界第一的希望。纳达尔希望借温网来一洗法网的阴霾,费德勒则要重掌霸权,本月开赛的温网,或将再次成为世界第一之争的分水岭。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