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首度摆脱纳达尔阴影 一根指头已触及法网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2:09  重庆晨报

  四年之后,罗杰·费德勒终于看到了在罗兰加洛斯夺冠的曙光。在昨天凌晨的法网半决赛中,已经不是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在苦战五盘之后,以3:2神奇逆转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今晚的法网决赛,瑞士人的对手是纳达尔的终结者、今年法网最大黑马索德林。一旦费德勒击败对手首次在法网夺冠,他将成为历史上聚齐四大满贯桂冠的第六人,同时追平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瑞士天王再度晋级法网决赛,今晚若胜将成就全满贯

  惊险 再度打满五盘晋级

  今年费德勒晋级总决赛的道路相当坎坷,此前同德国人哈斯上演一场3:2的惊天逆转之后,昨天他又是打满了五盘才艰难晋级决赛。比起德尔波特罗,费德勒最近一直被慢热所困扰,第一盘比赛他又是被对手率先破发,然后以3:6交出第一盘。第二盘费德勒同对手展开持久战,拖入抢七之后老道的瑞士人艰难扳回一盘。

  费德勒的状态开始波动,德尔波特罗以6:2的大比分拿下第三盘,2:1阿根廷小将又取得领先。随后比赛进入费德勒不能出错的阶段,在压力之下他反而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局势再度戏剧性转变。6:1、6:4费德勒轻松连胜两盘,连续四年闯入法网男单决赛。

  夺冠 费德勒大有希望

  在闯入决赛之后,费德勒离获得火枪手杯的距离是如此之近,至少他的一个手指头已经碰到了奖杯。因为他今天的对手不再是红土经验丰富的纳达尔,而是生平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索德林。

  一匹并不出名的黑马,比起纳达尔要好对付得多,更何况索德林之前从来没有赢过费德勒。而且第一次步入大满贯决赛的他,比起拥有1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的费德勒来说,在心理上占不到便宜。

  尽管如此,一向优雅的费德勒依然保持低调,“大满贯决赛从来不会轻松,因为对手也是连赢6场球才晋级决赛的。尽管我对索德林全胜但也不代表有胜算的把握。”不过在经历去年的低谷,以及澳网的失败之后,费德勒给人一种“看透了”的成熟,“晋级决赛我的确很兴奋,不过也很放松。我打过那么多大满贯决赛,什么情形都见过了,我会尽我所能争取捧起那个冠军奖杯。”

  不过,提起“仇家”纳达尔,瑞士人表示自己不会想他,因为在决赛中遇到新面孔也是一件好事。本报记者 何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