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AT荣耀摆在费德勒面前 惟一心病此时已不成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费德勒连续四年闯入法网男单决赛,英国网球专家Jeremy Wilson发表评论,表示一旦费德勒周日拿下冠军,瑞士人将立即毫无争议的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

  “或许当费德勒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他与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纳达尔)的交锋纪录还处于劣势,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成为历史上拿着网球拍打球的最伟大的选手GOAT(the greatest of all-time),前提条件就是瑞士人在周日的法网决赛中胜出,首次捧起火枪手杯。

  是的,周末夺冠的话,费德勒的大满贯数量还是与桑普拉斯打成平手,但是瑞士人的第14个冠军来自于罗兰加洛斯,这是美国人没有染指的冠军。桑普拉斯并没有在三大场地类型的四大满贯上均实现强大的统治力,实际上,比约博格、伦德尔、约翰-麦肯罗、埃德博格或者鲍里斯-贝克尔在四大满贯中均有自己的短板。在过去的40年里,唯一一位在四大满贯上均拿到过冠军的男子选手是美国人阿加西。

  费德勒目前13个大满贯的纪录比阿加西多了5个,而且瑞士人还只有27岁,如果他保持目前的状态的话还有至少5年的时间保持在顶尖高手行列。当然,瑞士人也有自己唯一的“心病”,他与自己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纳达尔的20次交锋中输了13次,而且18次大满贯决赛中输掉的5场球全部来自于西班牙人。

  纳达尔的确是费德勒的天敌,但是瑞士人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稳定性太令人赞叹,他已经连续20次至少打进大满贯的四强,而且曾连续10次杀进大满贯决赛,这样的战绩前无古人。此外,费德勒目前和今后的职业生涯里依然会遇到纳达尔、小德和穆雷等年轻人的强烈冲击。如果瑞士人可以在法网夺冠,他最近12个月内的大满贯成绩将超越纳达尔。

  费德勒在今年法网只剩下最后一个对手:瑞典人索德林,后者在力争获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费德勒的目标是登上网球届的最巅峰,让我们拭目以待。”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