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兹娃:压力都在萨芬娜一边 她可还没赢过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0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日消息,法网组委会邀请女单决赛的两位对手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两位俄罗斯姑娘就媒体所关心的问题作了回答。同样是第二次打入法网决赛的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分析了本赛季两人在红土上的交手情况,排名更低的她认为压力自然而然的倒向了头号种子一边,她表示自己只需要享受比赛就实现了最终目标。

  结束了半决赛之后,库兹涅佐娃当然得将心思放在了周六的决赛中,提到备战她表示一切都按部就班:“这(决赛)不过就是另外一场比赛,(昨天)我只是训练了一个小时,做了一点儿理疗,另外努力给自己节省体能。”此前的比赛中,球员都避而不谈冠军之争,当法网仅剩下一轮比赛时,决赛选手也只能正面应对:“我当然会去想比赛,要把心思都放在需要做的事情上。”

  提到决赛,一位记者希望聪明的库兹涅佐娃可以有所预测,俄罗斯姑娘被搞得有些尴尬:“我很聪明?!好吧。我可以去想(决赛)但我并不是先知,所以也并没有那么聪明,至少我看不到未来。”随即好脾气的俄罗斯人憨憨的笑了起来。虽然不能预知未来,但是对于此前的交手还是可以做出分析,7号种子表示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特点:“斯图加特我要好一点,发挥出了速度的特点,完全调动了对手。罗马迪娜拉要发挥得更好,我则有些不在状态。明天的情况肯定更不同,在心理上对谁都是一种考验。”

  作为曾经的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明白成为王者的感受,但这能否给她带来帮助还要在决赛中见分晓,不过提到压力,她是这么分析的:“我的压力要更小一点,她是世界第一,应该夺冠,而我不一样。我只需要好好比赛就可以了,我甚至可以不去想夺冠的事儿,当然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毕竟她从来都没有赢过大满贯,但是我的那次胜利也是很久之前的事儿了,所以大家应该(心态)差不多。”另外她还透露了自己和俄罗斯红粉之间的私交关系:“我最好的朋友是利霍夫采娃,不过现在已经退役了。现役的选手中,我和佩特洛娃关系最好,当然迪娜拉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经常会谈心,也会在网上聊天。”

  法网前一个月,库兹涅佐娃聘请名师拉里萨帮助自己备战法网,成绩可谓立竿见影,对此俄罗斯姑娘也很感激:“到了现在的水平很难能做大的改变了,但是她教了我很多新东西,让我知道如何平静自己,对我来说这很重要,她自己就是一个慢条斯理的人。”不过每每库兹涅佐娃在比赛中到了关键时刻,拉里萨在赛场的焦急之情还是写在脸上。也许是有了恩师的提醒,心态放松的库兹涅佐娃提到这场冠军之争的关键时说:“要保证自己能够专注于比赛,享受比赛,然后打出自己的东西。”随后她又坚定的说:“这很简单。”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库兹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