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力男火并索德林爆发断钢丝 率先晋级法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2:45  新浪体育
暴力男火并索德林爆发断钢丝率先晋级法网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巴黎当地时间5日)消息,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逐渐步入高潮,在率先结束的第一场男单半决赛中,本届赛事最大黑马、此前终结红土王纳达尔不败神话的瑞典大炮索德林战满五盘,最终以6-3/7-5/5-7/4-6/6-4的比分淘汰了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决赛。届时他的对手将在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之间产生。

  尽管位列23号种子,但索德林却是本届法网之中最大的黑马,他在第四轮中淘汰了冲击五连冠的红土之王纳达尔,此后更直落三盘横扫达维登科,来到半决赛。而冈萨雷斯的晋级之路则比较平顺,除了在穆雷身上丢了一盘之外都是强势晋级。双方在此前有过七次交手,冈萨雷斯以四胜三负稍占上风,不过最近一次交手也要追溯到2007年。

  比赛一开始索德林在底线抽击中的失误就送出了破发点,但是强劲二发化解了危机,顺利保发。冈萨雷斯在第3局再抢两个破发点,尽管索德林救回一个,但冈萨雷斯反手直线打得瑞典人措手不及成功破发。然而智力大炮马上就发出双误还礼,索德林正反手连续进攻抢到两个破发点,成功反破。冈萨雷斯在第6局中的第二个双误又送破发点,多拍相持中正手回球出界再次被破。索德林在以love game保发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2。而在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索德林以6-3赢下了首盘。

  第二盘中冈萨雷斯打得依旧有些挣扎,一上来就浪费了局点让索德林攻击正手拿到了破发机会,不过他最终还是顽强的保发,在此后的发球局也没给对手更多的机会。直到第9局中,索德林又先后抢得了两个破发点,冈萨雷斯发出ACE化解危机,并在接下来的第10局中抢到破发机会。成功化解了危机的索德林在第11局中抢得了三个破发点,虽然让冈萨雷斯连下三分,但在第4个破发点时,索德林通过多拍调动最终逼迫冈萨雷斯的正手变线出界终于完成破发。尽管冈萨雷斯在索德林的发球胜盘局中先下两分,但索德林强劲的发球配合反手直线最终化解了危机,回头球甚至还让冈萨雷斯摔了一跤拿到盘点,最终7-5再下一城。

  尽管冈萨雷斯试图通过换球鞋等方法来调节心态,但他火炮一般的正手却依然没有更多发挥。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索德林也开始出现了更多的失误,但都没给冈萨雷斯更多的机会,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冈萨雷斯的正手似乎在第12局中有些复苏,而索德林又莫名其妙的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反而以5-7输掉了第三盘。

  双方在第四盘中打得依旧胶着,尽管索德林在第1局就先后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让冈萨雷斯顽强的救回。双方在此后没有更多精彩的表现,直到第9局,冈萨雷斯对一个判罚不满,但在争执无效之后用坐在地上用臀部擦掉球印的过激方法排解情绪。争执似乎激起了冈萨雷斯的斗志,他不但强势拿下这一局,更在第10局中逼得步伐已经有些缓慢的索德林连连失误,最终在破发之后以6-4再下一城。

  智力大炮在决胜盘中乘胜追击,一上来就成功破发以3-0的比分领先。不过没有放弃比赛的索德林在第7局中抢得两个破发点重新燃起斗志,正手直线精准的落在角落成功破发,很快就将比分追为4-4平。第9局中,索德林反手接发球拿到破发点,但冈萨雷斯在底线相持中逼出索德林的失误救回。瑞典人重整旗鼓主动抢攻再抢破发点,但智利大炮再发出ACE再度化解危机。不过索德林没有浪费第三个破发点,终于成功破发,并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连下5局之后以6-4取得了决胜盘的胜利。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