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意纳达尔一种高贵心态闪光 与费德勒较劲远未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令人意外的丢失了今年的法网冠军,从中他能得到什么东西呢?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纳达尔从输球中至少收获了蕴涵哲学道理的胜负观,也有了与费德勒继续对抗的额外激励。

  在输给索德林之前,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没有输过球,他拿到过32场连胜,期间还创造了连胜32盘的佳绩。此前没有多少人相信瑞典人索德林能成为红土高手,甚至了解他的球迷也不多。在纳达尔对阵索德林的比赛之前,也许不少人会认为这是一场无聊和无料的比赛,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浪费纳达尔的时间,也浪费索德林自己的时间,但是事实证明不少人都想错了。

  赛后纳达尔的感言表明他对于胜利和失败有了新的认识,西班牙天王说:“失败不会帮助我成长,但是它会让我意识到我走到今天有多么的不容易,有时候我们需要一场失败,需要用失败来重新考量以往所取得的胜利的价值。”

  纳达尔在输球之后很晚才更新自己的博客,他用到了与鲍里斯-贝克尔相似的论调,德国人曾经在1987年温网第二轮出局之后留下一句名言:“我输了一场球,但是没有死人。”纳达尔在博客里说:“我首先想讲的是我只是在昨天输了一场球而已,这不是什么大的灾难,我知道它总有一天会发生。”

  失败对于所有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机会,你可以从中学会不少东西,去调整适应,以求新的发展。失败的终极价值是让你去寻找胜利的意义,这就是为什么我相信当纳达尔王者归来的时候,他的击球会更有力、更深、更强大。

  纳达尔不是一个完美的选手,费德勒也不是,或许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美,只有在追求完美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的人。对于费德勒来说,拿下法网冠军即成为网球历史上最趋于完美的选手。纳达尔在08年温网和09年澳网实现了冠军的突破,将个人大满贯数量提高到6个,当时没有多少人会担心他会丢掉09年的法网冠军,就好比此前没有多少人看好他在草地和硬地大满贯能实现突破一样。或许上帝已经决定让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拿到职业全满贯,只是有时间先后顺序的不同而已。

  赛场上最后只会剩下一个胜利者,当纳达尔从费德勒手上拿走了温网和澳网冠军之后,或许冥冥中注定要以法网冠军做为代价。球迷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见证了也许是体育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对对手的对抗史。到目前为止,纳达尔和费德勒大满贯赛事中相遇8次,纳达尔6胜2负,3次打满5盘、4次消耗4盘。接下来,更幸运的事情是看到费德勒和纳达尔更多次的在大满贯赛事中相遇,至于谁胜谁负,只有上帝才知道。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