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偶像就是自己哥哥 萨芬短信祝福妹妹圆梦巴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35  新民晚报

  

  萨芬娜渴望大满贯冠军

  事不过三。萨芬娜已经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了:“该轮到我夺冠了吧。”

  第一次,她太年轻。第二次,她太毛躁。第三次,她将与同胞库兹涅佐娃斗个高下。人们习惯叫她“芬妹”。尽管萨芬即将退役,尽管萨芬娜才是眼下的女单世界第一。不过她并不在意。填写WTA球员资料时,有一栏“最喜爱的体育明星”,萨芬娜不假思索地把哥哥填了上去,“那绝对没错。”她崇拜萨芬。萨芬拿着球拍到处惹是生非的时候,她才出世。芬妹比哥哥小7岁。后来哥哥成为世界冠军,后来又一度沉沦,“他自有他的道理,在我眼里哥哥就是完美的。”

  当萨芬一个人在西班牙学习网球的时候,萨芬娜由妈妈陪同接受最苛刻的培训。她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够成为世界第一,“我只是希望不要给哥哥丢脸。”她是个简单的姑娘。听流行音乐,喜欢安吉丽娜·朱莉,至于大满贯冠军,那也是因为受到非议才更有动力。“事实上在成为世界第一后我打进了不少决赛,并拿了不少冠军。不过人们还是怀疑我。我想只有大满贯冠军才能让人们闭嘴吧。”现在萨芬娜离自己的梦想只有一场胜利的距离,“我想哥哥也会为我骄傲的。”

  大满贯决赛,萨芬娜有心结。过往两次,她没有赢下一盘。“心智上,我觉得我仍旧需要磨砺。不过等最后一场到来的时候,我想我只要尽全力发挥就行了。这该是属于我的那一天。”萨芬娜手机的收件箱里,保留着哥哥的祝福:“我相信我的妹妹能够做到。”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巴黎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