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决赛变成“俄罗斯内战” 库兹娃萨芬娜双双晋级

  祁冬

萨芬娜表现神勇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法网公开赛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法网女单半决赛今晨结束,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本届法网女单决赛变成俄罗斯“红粉德比”。

  在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3击败黑马奇布尔科娃后,头号种子萨芬娜离夺得首个大满贯女单头衔只有一步之遥。对奇布尔科娃的胜利,是萨芬娜今年在红土赛场取得的连续第16场连胜,带着由此积累起来的信心,“皇妹”将继去年之后再度向法网冠军发起冲击。

  萨芬娜在进入决赛的历程中一直走得很顺,除了八强战中被阿扎伦卡拿下一盘外,她每次都是轻取对手。此战面对上轮横扫莎拉波娃的黑马奇布尔科娃,萨芬娜依然表现强势。场面上虽没有前四轮那么一边倒,但奇布尔科娃在关键分上的表现还是比“皇妹”明显稍逊一筹。特别是在首盘,开局就被破发的萨芬娜显得相当沉着,在一口气连胜5局后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重挫了奇布尔科娃的士气。

  在决赛中,“皇妹”又将碰上今年的争标老对手库兹涅佐娃。库兹娃的晋级过程可没有萨芬娜那么轻松,半决赛对斯托瑟之战,已是她连续第三场三盘苦战。本来库兹娃在第二盘有望尽快解决战斗,但在斯托瑟的顽强抵抗之下,她竟节节败退,还输掉了抢七,结果又被对方拖了两个半小时,才以6比4、6比7、6比3艰难过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