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岁拇指公主注定不平凡 齐布尔科娃输比赛赢了巴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齐布尔科娃,一个刚满20岁的斯洛伐克姑娘,她的兴趣爱好和别的同龄人没什么两样。IPOD里满是流行音乐,用Facebook和朋友们保持联系,喜欢布拉德·皮特在《本杰明·巴顿》中的表现,临睡前用短信和人道晚安——但在罗兰·加洛斯,她可是很不平凡。

  巴黎,红色的场地,这儿的掌声总是更眷顾看起来势弱的一方、落后的一方。当女子网坛日益被身高体健的“大女人”们所统治(现世界前十选手的平均身高是1.786米,无人矮于1.7米),齐布尔科娃简直就像是位“拇指公主”,1.61米,多不可思议。她和萨芬娜往球网两侧一站,可谓迥异立现。

  首盘第8局陷入deuce胶着后,夏蒂埃的观众将掌声献给了齐布尔科娃;第二盘第二局,当萨芬娜质疑对方的一个压线球实为出界时,满场嘘声,毫不客气。他们更乐意见谁进决赛?这点可是明摆着。虽然最终,众人的心愿没能得偿,但齐布尔科娃却将一个坚强的身影留在了这片红土场上。

  1/4决赛击败莎娃后,自称最头痛战术训练的齐布尔科娃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四强席位。其实,斯洛伐克姑娘很早就进入了职业网坛,四年多来,她的世界排名逐步上升(现排名第19位),但在WTA巡回赛里,却始终未能有头衔斩获。不过这回,她其实已经是成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斯奎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