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坦言拿下比赛动力就是奖金 "球"后算账李娜收入最多

  正所谓亲兄弟,明算账。昨天,随着彭帅出局,中国金花单飞后的第二个大满贯征程结束了。从总体成绩上看,中国金花在本届法网没有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女双女单都平了最佳战绩。与此同时,她们也将丰厚的比赛奖金收入囊中,四朵金花的奖金收入总和约为180万元人民币。其中,李娜“进账”最多,她进入女单16强的奖金为68400欧元,李娜坦言,拿下比赛的一大动力就是奖金。

  彭帅的收获也不少,她可分得女双四强奖金78000欧元的一半以及女单首轮15000欧元的奖金,共计54000欧

  元。今年是彭帅的丰收年,本在法网之前她的比赛奖金就排在中国金花的第一位,高达23.3万美元。即便如此,彭帅还是在“哭穷”——单飞意味着自负盈亏,外教一周薪水就高达5000美元,团队处处都要花钱,“一不留神奖金就全给教练发工资了,甚至还要倒贴。”本届法网,彭帅除了服装和球拍赞助商,袖子上也贴上广告,甚至在比赛时她也一心想着钱:“快要输球的时候真就那么想,这次我又要亏了。”

  此外,川妹郑洁在本届法网的单双打奖金加起来为44000欧元,也不算做

  了“赔本”生意。她的搭档晏紫收入排名最末,为19500欧元。晏紫是“单飞”得最艰难的一个,她的奖金从去年同期的20万美元锐减到今年不到4万美元。好在晏紫签下了几个赞助商,还能勉强维持。

  为了省钱,中国金花们在日常生活上省吃俭用:飞机改坐经济舱;在国外参赛还自己做饭,放弃赛会指定的酒店一起入住便宜的公寓……不过获得更多自主权的姑娘们乐在其中,郑洁自信地说:“等我们更适应单飞节奏时,成绩一定不会比以前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