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狂飙状态并非无懈可击 16连胜或成夺冠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23:41  新浪体育
萨芬娜狂飙状态并非无懈可击16连胜或成夺冠包袱

发球并不强势

  新浪体育讯 法网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萨芬娜依然延续了此前的可怕状态,以两个6-3完胜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连续第二年杀入法网决赛。尽管此前连番上演横扫一幕,此前的红土热身赛成绩也无人能及,但是成为世界第一后的俄罗斯姑娘在罗兰-加罗斯依然暴露出了不少弱点,不死芬妹并非无懈可击。

  尽管拥有超过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和壮硕的身体,萨芬娜同样也有俄罗斯猛女的称号,但是在球场上她的“猛”劲还是大打折扣,特别体现在发球环节。法网开赛以来,头号种子在比赛中送出的Ace数量甚至没有排进前十,比赛中双发失误的现象也屡见不鲜。除此之外,从数据来看,萨芬娜的第二发球缺乏必要的冒险精神和灵活的变化,成功率和得分率都略显惨淡。

  巴黎酷热的天气和WTA高强度的比赛让很多选手都叫苦连天,即便是拥有了强劲的体魄,但是萨芬娜在相持中的经常出现的体能问题也是不得不面对的顽疾,尤其是在连续的多拍对抽之后,俄罗斯人在后半段总是缺乏必要一击,这反而给了那些红土专家在防守中争取反击的机会,导致萨芬娜在关键时刻容易出现不必要的失误。

  萨芬娜的身高虽然是她在底线可以运用的先天优势,帮助她增加了击球的力度和高度,但是身高也限制了她的移动,导致关键时刻步伐难以到位。在本届法网比赛中,俄罗斯姑娘的移动问题主要体现在球场上可以波及的范围,如果出现小球、或者较浅的回球时经常会出现跑动不到位的情况,反而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作为“坏孩子”萨芬的妹妹,萨芬娜在性格上和哥哥也有相似之处,如果比赛过于投入,俄罗斯姑娘的情绪也会受到场上比分和形势变化的影响,摔拍子、骂脏话这样的行为屡见不鲜,这些细节一方面体现了萨芬娜的豪爽与直率,但是在关键时刻情绪的波动也很容易影响到她的发挥,导致状态出现巨大的波动,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她的发挥。

  在法网之前,萨芬娜已经连续拿下罗马和马德里两项顶级赛冠军,带着红土十连胜来到罗兰-加罗斯的世界第一一方面有着爆棚的信心,但是连续的胜利反而让她很难及时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法网前四轮比赛中,萨芬娜仅丢5局的成绩导致她在1/4决赛中差点儿难以招架阿扎伦卡的强势进攻,好在顽强的不死芬妹还是咬住了比分,最后艰难逆转。决赛之前,萨芬娜已经连胜16场,这一方面给了她信心和动力,另外一方面也让她又一次在大赛前顶上了压力,一心想在大满贯赛场证明自己的世界第一并非坚不可摧。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