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组合无缘法网女单决赛 费德勒直落三盘继续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6:58  新民晚报

  本报巴黎今日电 (特派记者 华心怡)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成为中国姑娘的拦路虎。在淘汰郑洁、晏紫之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她们又送走彭帅、谢淑薇。3比6、5比7的落败,也使得已经创造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姑娘无缘决赛。而男女单打四强也悉数产生,费德勒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德尔波特罗,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冈萨雷斯与索德林之间产生。

  阿扎伦卡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曾向头号种子萨芬娜施加了不小压力,实力不容小觑。比赛一开始,中国组合一度以3比1领先。但彭帅却在第五局送出两个破发点,对手抓住机会成功扳平比分3比3,之后被对手连得3局以3比6先失一盘。第二盘中彭帅与谢淑薇又是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并在5比5平后再度送出破发点,最终5比7遗憾落败。整场比赛,谢淑薇的发球成为软肋,她只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除了默契,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对各自的特点细节上多下功夫。大满贯四强不是终点。”

  男单赛场,费德勒离红土大满贯越来越近。面对本土选手孟菲斯,第一盘经受考验但最终在抢七中以8比6胜出后,孟菲斯就再没能制造任何麻烦,很快以2比6、4比6溃败。费德勒连续第20次进入大满贯四强。费德勒的半决赛对手是小将德尔波特罗,后者在战胜罗布雷多后个人生涯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四强。

  小威廉姆斯的顽强让人动容,但这一次胜利依旧远去。167分钟的胶着,决胜盘4比5落后面临两个赛点,小威廉姆斯硬是将比分拖入5比5平。库兹涅佐娃没有成全对手,最终她以7比6、5比7、7比5艰难胜出。这也是库兹涅佐娃在与小威7次交锋中,第二次取胜。进入四强的俄罗斯选手,将与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争夺女单决赛资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