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组合出局感叹:本来有机会 感觉不错下次再来

  祁冬

彭帅(左)/谢淑薇对巴黎之行很满意

  ■法网公开赛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今晨结束的法网女双半决赛中痛失创造历史的好机会,以3比6、5比7负于阿扎伦卡/维斯尼娜。

  阿扎伦卡和维斯尼娜是个人实力很强的好手,但海峡组合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可惜两盘比赛都浪费了领先的优势,第二盘甚至浪费了盘点,最终被跨国组合两度完成逆转。

  彭帅/谢淑薇此战很快进入状态,在对手立足未稳之下接连得分,首盘率先破发之下领先到3比1。跨国组合此时方如梦初醒,逐渐打出应有的水平。海峡组合抵挡不住对方强劲的火力,一时乱了方寸,连丢5局后以3比6交出首盘。两位金发美眉在第二盘初段急于求胜,给海峡组合送了不少分,又陷入了被先破发的困境。她们改用双底线打法,试图通过以强劲的抽击“围攻”彭帅而扭转劣势,但有谢淑薇坚守网前,压缩了对手的进攻空间,令彭帅无需大范围跑动,回球质量得到保障,海峡组合将比分带到了5比3。但跨国组合已经尝到了双底线打法的甜头,继续通过底线猛攻施压,在挽回盘点后愈战愈勇,最终后来居上以7比5取胜。

  赛后彭帅和谢淑薇都表示,此战受制于对手出色的底线进攻,无法发挥应有的水平。“我的发球本来就比较弱,她们扣球也扣得很好,给我们很大的压力。我回去会好好练发球的。”谢淑薇赛后忙着自我检讨:“打到后来我们在场上有点发懵,不知道该怎么去打出自己的战术。”彭帅也对失利作出了总结:“太多失误了,而且打得有点保守。其实输得挺可惜的。”

  遗憾归遗憾,能首次携手闯入大满贯女双四强,令海峡组合对此次巴黎之行非常满意:谢淑薇对前景充满信心:“我们能打成这样,比分可以拉那么近,我觉得已经不错了。下一次会更好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