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末路温网亚军竟交不起房租 赛场外曾风光无限

  33岁的菲利普西斯曾经在网球赛场风光无限,1995年一出道就获得ATP年度最佳新人奖,1998年美网和2003年温网都获得亚军。然而,逐渐远离职业网坛的“澳洲大炮”最近遭遇人生最黑暗的时刻,由于拖欠住房租金,他已经被提起控诉,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不能缴齐所欠费用,现在他和母亲所住的房屋就将被强行收回。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菲利普西斯毫不讳言自己的窘迫:“经济方面非常艰难,但更糟糕的是现实对我精神的打击。”菲利普西斯的世界排名1999年高达第八位,整个职业生涯至今赚得700万美元的奖金。在1999年和2003年帮助澳大利亚队获得戴维斯杯冠军后,他更是成为国家英雄。无论如何,菲利普西斯也没想到过自己会如此凄凉。

  最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的菲利普西斯很少参赛,这直接影响到了收入。2007年,菲利普西斯以第1115位的年终排名结束;2008年他没有排名。在养伤期间,菲利普西斯一直在与摆脱债务作斗争。2007年,他参加了电视台的真人秀节目,一群年轻的、年老的女人为赢得他的“宠信”而大展拳脚。尽管节目收视率很高,但菲利普西斯看上去就像一个道具而已。同时,为了还债,他忍痛卖掉了自己的兰博基尼跑车。

  对于菲利普西斯来说,重返ATP职业赛场如同痴人说梦,但为了挣钱,他又不能停止打球。为此,菲利普西斯希望能加入麦肯罗和考瑞尔的元老赛,“从2006年年底以来,我就再也没有打过比赛。职业网球就是你不打球就没有收入,但我现在又打不了职业网球,所以希望能参加元老赛,挣一点出场费。”面对澳大利亚媒体时,菲利普西斯最后一句话让人动容:“我已经给财务公司写了封信,里面详细列出了我未来可能的收入,我完全有能力偿还目前拖欠的债务。所以我问他们,‘你们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

  除了球场上曾经的风光之外,长相英俊、身材健壮的菲利普西斯在情场上也是好手,他的女友或绯闻女友包括库尔尼科娃、帕里丝·希尔顿、演出过《美国派》的泰拉·瑞德、澳大利亚“小甜甜”黛尔塔·古德莱姆、艳星莎诺·伊丽莎白等等。不过,随着菲利普西斯濒临破产,身边的美女已经如浮云离他远去了。本报记者李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利普西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