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迎来法网登顶最佳时机 老天眷顾能否梦想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45  辽宁日报

  对费德勒来说,在法网男单16进8的争夺战中,与德国老将哈斯那场长达3个多小时的鏖战,相当于一次体力和精神的淬火。现在,费德勒的目标已经确定无疑,如果再赢三场比赛,他就能在罗兰加洛斯加冕。

  下一步,费德勒首先需要做的是扫清通向法网四强路上的阻碍,站在他网前的将是法国黑人天才孟菲尔斯,只要击败对手,瑞士天王就可以创纪录的连续20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四强。

  大满贯四强——对已经成为历史上最伟大选手候选的费德勒来说,或许算不上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自从2004年温网到2009年澳网,瑞士人已经连续19次大满贯都至少进入了半决赛,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成就。

  而现在,费德勒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纳达尔输球了,将霸占了4年之久的法网桂冠拱手相让,谁会渔翁得利? “听说纳达尔出局了,每个人都感到震惊,因为大家都认为他会再次夺冠。也许只有费德勒会想,‘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在这里加冕了’”。达维登科说了一句大实话。他道出了纳达尔的地位,更揭示了费德勒的尴尬。

  没错,法网是费德勒心头一触即痛的疮疤。即使在他最春风得意的日子里,法网都是他不能回避的缺憾。他一共拿了13个大满贯冠军,唯独就是难以在法网登顶——还不是因为有个“红土之王”纳达尔?!

  现在,谁还能阻挡费德勒朝着梦想进发的脚步呢?纳达尔一统天下格局的破灭,让本届法网的男单冠军归属蒙上了一层迷雾。从上半区来看,穆雷或许会成为费德勒最大的绊脚石,甚至很可能是他的决赛对手。

  费德勒丝毫也不掩饰对于法网桂冠的渴望,因为他只差这一个头衔,就可以成就“全满贯”的伟业。而现在的费德勒已经过了巅峰时期,竞技状态渐渐下滑,可以说纳达尔只要不“阴沟翻船”,他问鼎法网的希望就越来越渺茫。就在这样一个时刻,老天的眷顾终于姗姗来迟。头号对手纳达尔出局了;红土赛季战绩颇佳的德约科维奇也惨遭淘汰,费德勒一下子成了最大的夺冠热门。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