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能赢法网我就能做世界第二 比赛输在经验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5:14  新浪体育
穆雷:能赢法网我就能做世界第二比赛输在经验不足

世界第二还远吗

  新浪体育讯 法网的第10个比赛日中,男单赛场又送走了一位大种子,英国希望穆雷以1-3不敌南美名将冈萨雷斯,提前告别罗兰-加洛斯。赛后穆雷客观的评价了自己和对手的表现,他还提到了今年在红土赛季中的进步,苏格兰人还透露说自己曾经把排名作为动力希望可以在法网梦圆大满贯,不过现在已经错失机会的他要把目标瞄向自家的绿草地了。

  赛后提到这场精彩绝伦的1/4决赛时,穆雷首先肯定了对手的表现:“对手第三盘打得太好了,之前我的发球局打得太长了,如果当时我能拿下来,也许结果就不一样。我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另外他的回球太重了。”除去冈萨雷斯火炮一样的大力回球,3号种子在关键时刻的主动失误也给了对手机会,他还表示坐在那里看球和在球场上打球明显是两个概念,他在比赛中的确已经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他在红土上的成绩要比我好很多,赢球的经验也多,我想他应该是一个‘比我做的更好的红土专家’。”穆雷客观的分析了自己和对手在红土上的差距,然而在开局完美的情况下丢掉了晋级资格,苏格兰人也感到有些失望:“当然比赛中我也有机会,但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打出致命一击,这也是他能够赢球的原因,胜利属于他。”穆雷在本赛季中极少输给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不过对阵智利人的这场较量还是让他输得心服口服:“我并不觉得意外,因为我很了解赛场上的这些对手。”

  虽然没有在法网取得进一步的突破,不过较上个赛季而言穆雷在红土球场的成长却是有目共睹,他自己也这么认为:“今年要比去年好很多,我也没有什么伤病,移动要更好,成绩也更好。对于红土赛季的一切我都感到满意,要知道本来可能有更糟糕的结果的。”苏格兰人还肯定了2009赛季整体的表现:“至今为止,这整个的一年对于我来说都不错,我赢了不少比赛,尤其是在红土上,我今年赢得的(红土)比赛比此前赢得的所有比赛都还要更多。”

  法网进入第三周之后,男单赛场的Big4已经走了三个,周二失利的穆雷尽管肯定了自己和对手,但还是对成绩感到有些遗憾:“我不清楚具体的这些(排名),只知道如果我能够赢得罗兰加洛斯,那么我就会成为世界第二,这也一度是我努力的方向,我曾有过这个机会,但现在这一切已经消失了。”提到随后的竞争,穆雷说:“当然了,大满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今年大家在这里的机会要更好一些。”一位并不了解“历史恩怨”的阿根廷记者给出了德尔-波特罗的名字,率直的世界第三根本不买帐:“我想他在大满贯最后阶段的经验还是有些欠缺吧,不过信心方面应该没有问题,另外他对阵费德勒的战绩也比较糟糕,印象中好像连一盘都没有拿到过。”

  告别了法网赛场之后,穆雷的目标已经瞄向了自己更加擅长的草地赛季。尽管今年的备战时间稍显不足,但是他对温网还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之前的几个赛季我的准备时间都要更长一些,所以不排除今年可能更艰苦,我可能选择女王杯或者别的比赛(作为热身)。”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