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土场上没有铁通江山 颠覆强权进行中多少豪强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1:45  新京报

  

花非花 萨芬娜比赛时,摄影师透过球场边的花捕捉瞬间。

  法网从来不缺少冷门,继男女卫冕冠军纳达尔和伊万诺维奇出局后,第10个比赛日,男单10号种子达维登科、6号种子罗迪克,女单5号种子扬科维奇和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等名将也相继被淘汰。红土场上,看来没有什么“铁桶江山”,颠覆似乎还将继续。

  光明逝去 大炮轰主裁

  罗迪克0比3不敌孟菲尔斯无缘8强

  光明逝去 大炮轰主裁

  本报讯 小威说她看好罗迪克的法网之路,不过一天后,罗迪克却让同胞失望了。在男单第4轮,罗迪克0比3完败给孟菲尔斯,不过美国人感觉输得有些窝囊,比赛时不停地向裁判抱怨光线太弱影响了发挥。

  罗迪克和孟菲尔斯的比赛被安排在最后一场,由于此前费德勒和哈斯打满了5盘,等他们比赛时天色已暗。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孟菲尔斯打得很主动,而本不擅长土场的罗迪克首盘就以4比6告负。

  第2盘战至2比5换边休息时,罗迪克终于忍不住了,天色渐暗是他朝主裁发火的缘由。“别告诉我什么都没问题,是我在场地比赛,别说没问题!”罗迪克抱怨道,“我们开始比赛时天色怎么样啊?现在你抬头看看,告诉我变了没有?”主裁有些郁闷,“天空有云。”罗迪克依旧不依不饶,“那现在你看看,有变化吗?我看不见球了!”罗迪克的火气渐旺,顶得主裁无话可说。

  尽管这样,比赛仍要继续,而对两名队员来说,光线的影响是平等的。罗迪克失去耐心时,孟菲尔斯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最终以3比0横扫。“这是个伟大的时刻,有那么多的观众支持我。”比赛中,孟菲尔斯每得一分,都不停地挥舞双臂,现场1万余名观众不停地给他加油。特松加出局后,孟菲尔斯成了男单中仅存的法国球员。1/4决赛,孟菲尔斯将对阵2号种子费德勒,两人去年在法网曾遭遇过,当时瑞士人完胜。

  伤痛犹在 劳模被羞辱

  扬科维奇1比2输给科斯蒂亚

  伤痛犹在 劳模被羞辱

  本报讯 扬科维奇也有累的时候,哪怕她再能跑。在女单第4轮中,扬科维奇1比2不敌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无缘8强。扬科维奇赛后坦言自己太累了,第2盘0比6被横扫后,她几乎要放弃比赛。

  “这是一场漫长的比赛,说实话,我第2盘几乎丧失信心,本来我占优。”扬科维奇有足够的理由说此话,比赛开局她就3比0领先,并以6比3先下一盘;她的对手此前从未在大满贯中打进第2轮。

  从第2盘开始,19岁的科斯蒂亚疯狂地利用正反手打开角度,这让本善于奔跑的扬科维奇都无从招架。科斯蒂亚送给扬科维奇一个近乎耻辱的6比0,要知道科斯蒂亚此前从未在大满贯打进第2轮。决胜盘,扬科维奇已经跑不动了,最终以7比9告负。“长盘决胜,打到最后我累了,事实上她也累了,到最后我输了,这就是结果,在场上发生了什么已经不再重要。”实际上,扬科维奇并非没有机会,她在第3盘6比5领先时,小分还曾30比0领先,只需两分她便可获胜。

  或许这并不是最佳的扬科维奇,她的脚趾和腹部一直疼痛不已。“脚尖好像有点问题,影响了我的发挥。”扬科维奇赛后表示,“我的腹部同样也有伤病,但站到赛场上,我会尽力忘记疼痛。很不幸,今天不属于我。”科斯蒂亚1/4决赛将对阵澳大利亚人斯托瑟,后者6比1、6比2轻松战胜东道主球员拉扎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