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竭尽全力却仍被打爆 完败背后显示其仍有两诟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1:38  新浪体育
穆雷竭尽全力却仍被打爆完败背后显示其仍有两诟病

穆雷很被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 法网男单1/4决赛第二场争夺结果揭晓,赛会3号种子穆雷苦战四盘不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未能延续前进的脚步,遗憾的结束自己09赛季法网的旅程。这样冈萨雷斯将会与淘汰了纳达尔的索德林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可以说,穆雷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拼尽了全力,一发进球率和得分率上都基本上处在了一个正常的水平,正反手的击球以及小球的处理没有失常的表现。但是面对智利人冈萨雷斯强力的侧身正手,穆雷显得没有办法解决这个环节上的被动。除了正手闪身的暴力迎前击球之外,冈萨雷斯今天在单手反拍位的击球也时常打出制胜分,尤其是当穆雷尝试随球上网并且将球打响智利人的反手位进行压迫的时候,快速奔跑到位的冈萨雷斯往往能够打出精彩的穿越球,让站在网前的穆雷空有感叹的机会。这对于网前技术相对比较细腻和擅长小球的穆雷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些许耻辱的记录。

  另外,冈萨雷斯在底线经常展开变化,切削小球调动穆雷上网,消耗其体力的同时伺机寻找破绽;在这个过程中,智利人有多次直接通过小球的放死穆雷。对手上佳的表现让比分落后的穆雷情绪上愈加急躁,这种情况在穆雷吃到鸭蛋的第三盘达到了顶峰:网前高压离谱的失误、正手将平稳的来球直接打飞、频频击球下网……所有的一切都在暗示穆雷此时已经难以有效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和击球的节奏,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大量袭来,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走势。

  就整个场面来说,穆雷几乎是处于一个被动挨打的境地。这主要表现在两个人的击球风格上面,穆雷作为正反手均衡、技术相对全面的选手来说的确没有什么漏洞,但是其击球的风格在稳健性有余的情况下,攻击性就稍显不足,这就使其在比赛过程中缺少可以在并非完全占据局面优势下,一击制胜的得分武器。面对球风彪悍的智利人,穆雷稍显单薄的击球无法抵抗得了暴风骤雨般的进攻狂潮,打到底线的回球也会被其直接一拍打死。此外,内心出现波动的穆雷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没有了以往的水准,6个破发机会只有2次成功兑现,而对手在这个方面的数据为12次中取得6次。可见,在面临落和被动的情况下,穆雷仍然缺少切合实际的扭转局面的能力和信念,与费德勒之前大逆转哈斯的表现相比,穆雷在大赛之中的调整能力和控制能力仍然有待于提升。

  可见,面对手感上佳的暴力型对手冈萨雷斯,穆雷显得有些无所适从。觉察无法抵挡对手侧身正手这一拍爆冲之后,穆雷尝试将更多回球打向智利人的反手,但无奈对手反手同样有着神奇的发挥。无计可施的穆雷在找不到突破对手的办法之后,最终失去了取得比赛胜利的信心。而状态爆棚的冈萨雷斯用一场完胜宣布了红土赛场并非你穆雷的舞台。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