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氏吼叫昭示美少女回归 坚韧意志让其比以往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 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赛场送走了复出不久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她以0-6/2-6的悬殊比分输 给了斯洛伐克新星齐布尔科娃,结束了自己09年首个大满贯比赛的征程。虽然遗憾出局,但是回顾这几场比赛,莎拉波娃所表现出来的意志品质和对比赛胜利的渴望依稀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曾经战无不胜的网坛美少女。

  莎拉波娃在法网首场比赛便经历了三盘大战方惊险晋级,第二轮又迎来了同胞佩特洛娃的强力阻击。作为红土好手,佩特洛娃曾经在2006年连续摘得博士伦锦标赛、家庭生活圈杯以及德国公开赛多项泥地赛事冠军。这场争夺中,两人各下一盘平分秋色之后,终于迎来了决胜盘的较量,2-4落后的莎娃似乎正在将胜利拱手送给同胞,但是永不言败的俄罗斯美少女再次显示了她顽强的心理素质和对胜利执着的追求。第13局挽救破发点之后,莎娃一鼓作气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艰难赢下这场超过了两个小时的鏖战。赛后我们看到莎娃用双手激动的捂住了脸,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面对哈萨克斯坦非种子选手舍夫多娃的比赛中,莎娃再次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逆转晋级。在八强席位的争夺中,莎娃遭遇了状态正佳的李娜,事实证明这场俄罗斯人赢得也并非轻松。首盘6-4取胜之后,面对李娜在次盘正反手的全面爆发,莎拉波娃显得没有丝毫的应对办法,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地步,郁闷的吃了一个鸭蛋。决胜盘2-4落后的情况下,俄罗斯人通过规则的运用很好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连续两次破掉李娜的发球最终6-4再次翻盘。或许此时我们 以将决胜盘女皇这个美名送给这位刚刚复出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再一次用不服输的精神硬生生为自己拼来了一场胜利。

  或许,莎拉波娃在球场上的击球节奏以及比赛的控制能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她巅峰时期的状态,今天惨败给齐布尔科娃能够说明一定的问题。但是,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说,俄罗斯美少女那种对胜利的渴望、对比赛的专注已经真实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比赛中,我们重新领略了“莎氏怒吼”的功力,那种充满力量、充满震慑的怒吼在宣告曾经的赛场巾帼的逐渐回归。充满100%斗志的莎娃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必将重新成为WTA赛场上的狠角色。无疑,信心逐渐累积、状态逐渐提升、同时又具备超强战斗力的莎娃将会让她变得愈加强大,愈加难以战胜。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