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险步纳达尔后尘 法网纳豆留点遗憾才算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继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两位夺冠热门先后出局后,男单2号种子费德勒昨天也险遭爆冷。费德勒在先失两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盘,逆转战胜德国名将哈斯惊险晋级8强。

  费德勒此前与哈斯对阵10次,战绩为8胜2负。昨天开赛后,费德勒在首盘曾逼出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但哈斯并未让费天王得手。抢七局中,费德勒在2比5落后之后未能力挽狂澜,以4比7失利丢掉本盘。第二盘中,费德勒虽然率先破发,但哈斯在8局过后将局分扳为4比4。第12局中,费德勒连续失误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哈斯以7比5再胜一盘。

  大比分0比2落后的费德勒在第三盘中仍然与哈斯纠缠不下。关键的第9局中,连续失误的变成了哈斯,他先是发出双误浪费一个局点,随即在正手进攻时失误送出破发点,并在上网失误之后拱手送出发球局。而费德勒随即保发后以6比4扳回一盘。双方气势在本盘过后发生逆转,费德勒以6比0、6比2连胜两盘,总比分3比2惊险晋级。他将在下一轮迎战罗迪克和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昨天其他比赛中,女单2号种子小威2比0轻取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小威两盘仅让对手得到3局。女单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2比1力克1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小威和库兹娃将在下轮争夺一张女单四强门票。

  留点遗憾才完美

  ●亮仔

  法网赛场上最大的冷门不是大威出局,也不是伊万出局,而是纳达尔出局。以过去四届法网的表现来看,纳达尔不能在罗兰加洛斯卫冕已经算是很意外了,谁能想到他甚至没有坚持到打进决赛。

  很多球迷想必都在畅想着纳达尔和费德勒在决赛中相遇的一幕,现在好了,这样的巅峰对决不会有了。不过仔细想想,其实这样也挺好,纳达尔统治法网已经太久了,这一次,我们至少可以看到一对新鲜的决赛对手。

  对纳达尔来说,本场失利使他与法网五连冠的奇迹失之交臂。但对瑞典人索德林来说,战胜纳达尔也许就是他职业生涯的奇迹之一。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上演奇迹。我们还可以大胆地预测——作为纳达尔出局后最大的受益者,费德勒将最终捧起本届法网的男单冠军奖杯,从而实现他苦苦追逐了多年的全满贯。

  但我又想,假如费德勒真的拿到全满贯,对网坛来说也许不见得是件好事。试想,该有的都有了,费德勒该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寻找什么样的新目标呢?几天前,首位以在任世界第一身份退役的女单名将海宁曾经表示,对自己当年提前退役的决定没有丝毫后悔。我很担心,一个得到全满贯的费德勒会不会也选择急流勇退?

  还是留点遗憾的好,无论对纳达尔还是对费德勒。就连维纳斯雕像都以残缺为美,更何况是凡夫俗子?写到此处,想起一段搞笑对白——甲说:您可真完美,连缺陷都有了;乙说:还是您成功啊,连遗憾都有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