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无缘女双四强笑言:纳达尔比我们更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30  城市快报

  郑洁/晏紫,她们曾经创造了中国女网大满贯赛事的辉煌,她们的肩上曾经承载着中国女网的最大希望。但是,当时间进入2009赛季,辉煌似乎已经远去,希 望一次次变成失望。此次法网之前,二人的状态似乎有些回勇,但是很遗憾,她们以4∶6、6∶4、2∶6不敌跨国组合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无缘女双四强。

  由于进入状态慢,郑洁/晏紫开局以0∶4落后。虽然奋力追赶,但关键时刻没有抓住机会,以4∶6丢掉首盘。第二盘,郑洁/晏紫找到感觉,将比赛带入自己 的节奏,以6∶4扳平大比分,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她们在决胜盘前半段表现不错,但是在第四局后状态直线下滑,一发得分率只有50%,而对手的一发得分率达 到70%,连二发得分率都达到63%。“开始时我们把对手想得太强了,所以前几局的节奏不对,一直都以为她们可能会打得很快,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后来我 们慢慢找到自己的节奏,但最后一局差了那么一点儿。”在赢得第二盘后,郑洁/晏紫本来有机会,但是她们未能在决胜盘抓住。“最后我在底线的速度已经很快 了,但是阿扎伦卡更快。”

  就这样告别罗兰·加洛斯,两人都有些遗憾,不过她们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打出自己的东西了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纳达尔不是更遗憾?通过这场球也看到一些问题,我们在网前的抢网和补位还是有些差距,这场球让我们认识到后面应该注意和提高的地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