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笑言再遗憾也比不上纳达尔 晏紫道出输球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章丽倩巴黎报道

  还是一号球场,还是一个不算太炎热的下午,但中国金花组合却没能让自己的脚步在本届法网女双比赛中继续向前迈进。

  从“把对手想得太强”到渐渐有了节奏,再到后来因为对手的“暴力”抽击而落败,昨天八进四比赛的141分钟里,郑洁/晏紫似乎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带着浅浅的笑容,郑洁/晏紫走进了3号采访室。在昨天这场女双1/4决赛中,她们以4比6、6比4和2比6遗憾负于12号种子阿扎伦卡/维斯尼娜组合,无缘本届法网的女双四强。

  说遗憾,自然不是没有,但郑洁还是自我打趣说,我们再遗憾,也比不上纳达尔吧。

  “一开始把对手想得太强了,到首盘后半段才找到感觉。但在渐渐打顺的时候,对手叫了医疗暂停,等于是我们的势头被打断了,而她们有了喘息的机会。”郑洁这样回忆比赛的全部过程,遗憾之情显露无遗。

  当然,晏紫也并不讳言,阿扎伦卡在决胜盘所使出的超级发球和回球也是左右比赛的关键。

  “第三盘时,她(阿扎伦卡)发球和击球的速度明显增强,这让我们在网前比较被动。”从前一轮战胜赛会4号种子、澳洲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组合到而今的落败,郑洁总结说,这还是让她们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这种认识,既是相对于其他一流女双组合,也是相对于自己的比较。“如果在比赛里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那就没什么好遗憾的。通过这场失利,我们也意识到了一些问题和差距,这是往后需要注意的。”

  当金花遭遇“暴力型”选手,当对手在落入下风时请求医疗暂停,作为职业网球选手,遇到这些情况在所难免的,如何改进,将是中国金花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