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拒绝重蹈纳达尔覆辙: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章丽倩巴黎报道

  比赛需要点额外的滋味。之前四年,罗兰-加洛斯飘雨不断,“冷门温床”的性格却是失了八九成;这会儿,太阳笑得迷人,雨水无机可乘,还原本色的机会来了。不过,稍等,难道真要让热门都走个干净才好?已经连续拿了三年法网亚军的费德勒给出的回答是——不!

  五盘大战,惊险逆转,瑞士人擦着冷门的边,把自己送进了八强大门,只留下失落的哈斯品味酸楚。

  比赛结束一小时后,费德勒终于走进了主采访室,面上依旧是波澜不惊。“今天哈斯发挥得很好……任何人在那种情况(红土场1比2落后)下,除了控制好自己的注意力外,都不会有太好的办法,我就是这么做的。”费德勒VS哈斯,早先两人有过10次交手,瑞士人以8胜2负占得绝对领先,而哈斯的上一回获胜还得追溯到2002年澳网。

  前一天,纳达尔走了,临去前他把祝福留给了费德勒。却不想,在夏蒂埃的那抹红色上,后者差点拿到5年来大满贯赛的最差战绩。前两盘,瑞士人只有两个破发机会,虽然完成了其中一次,但却被对手加倍还以颜色。费德勒说,不可战胜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在这场争夺八强席位的对决中,他的身份其实是个追赶者。“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比赛一周接着一周,一定会在某个阶段输掉比赛……”显然,这位前世界第一既是在说自己,也像是在解释前一天纳达尔的失利。

  费德勒如愿晋级,全满贯将是最大的悬念,而对于曾经与胜利如此接近的哈斯而言,除了“痛苦”的形容外,他已经想不出更多了。“结束了,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输了比赛,我不可能轻松。”比赛结束后,哈斯把自己的采访时间提前了足有20分钟,也许,早些把提问环节结束,他也能尽早摆脱这一天的阴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