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稳定女皇反成失误狂人 扬科坠入二流已成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48  新浪体育
昔日稳定女皇反成失误狂人扬科坠入二流已成事实

我已经跑不动了

  新浪体育讯 19岁小将科斯蒂亚惊艳罗兰加洛斯,她在女单1/8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在长盘决赛中击败了5号种子、去年的法网四强扬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1/4决赛。

  尽管扬科维奇一上来就以3-0的比分领先,但罗马尼亚小将在逐渐适应比赛节奏之后,凭借自己积极的进攻搅乱扬科维奇的节奏一度反破得手。当然,前世界第一在实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上的确略胜一筹,很快就抓住对手发球质量的下滑再度破发赢下首盘。

  初生牛犊不怕虎,科斯蒂亚反而在第二盘中越打越勇,逼得扬科维奇失误连连,第3局之后还申请了伤病暂停来治疗自己的脚伤。但在再度被破之后,扬科维奇似乎已经完全放弃了这一盘,最终吞蛋告负。

  虽然科斯蒂亚竭力保发,但技高一筹的扬科维奇最终还是在决胜盘关键的第9局破发,以5-4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但在胜利边缘,扬科维奇却打得相对保守,主动出击的科斯蒂亚抢到破发机会,关键时刻扬科维奇更是出现正手失误,让对手将比赛拖入长盘。在这之后,扬科维奇进攻乏力的弱点再度被放大,就算有了机会也不能将对手一板打死,还浪费了2个破发点。尽管扬科维奇试图尝试使用更多的调动对手,但质量糟糕的网球小球却反而让对手多次上到网前得分。但在化解了两个赛点之后,扬科维奇最终未能顶住对手的凶猛攻势,以7-9输掉长盘。

  整场比赛之中,扬科维奇的发球状态都不算太好,一发平均时速只有150千米,落点和角度也没有太多威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最终只有56%。除此之外扬科维奇进攻乏力这一点再度被放大,只有23分主动得分,比对手整整少了20分。而以防守稳健著称的扬科维奇却出现了多达43次非受迫性失误。尽管伤病的确是原因,打疯了的对手也让比赛更加艰难,但扬科维奇在进入发球胜赛局之后的表现却丧失了一流选手的应变能力,并最终因此被对手逆转淘汰出局。

  扬科维奇曾经是稳定的代名词,但本场比赛,或许是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扬科维奇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41个,这绝不是巅峰时期扬科维奇应有的水准,曾经的优势现在反成了自己的劣势,而她今年的表现也只能算是个二流选手的发挥,和她世界第五的位置远不相配。扬科维奇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否则等待她的只有继续堕落。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