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无缘法网女双四强 与海峡组合会师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日电(记者李丽、李学梅)法网女双16号种子郑洁/晏紫在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三盘,以4:6、6:4和2:6不敌12号种子、跨国组合阿扎兰卡(白俄罗斯)/维斯尼娜(俄罗斯),无缘四强。

  两人同彭帅/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会师半决赛的希望也因此落空。彭/谢和波兰“姐妹档”拉德万斯卡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将在2日进行,胜者将在半决赛对阵阿扎兰卡/维斯尼娜。

  为了保护动过手术的左脚,郑洁再次在左脚踝戴上了黑色护带上场。这对2006年澳网和温网冠军组合首盘告负之后,在第二盘同对方展开激战。双方都试图破发未果,战至4:4平时,跨国组合在郑/晏的发球局拼得很凶,中国姑娘经历多次平分后最终保发。此后郑/晏抓住机会破发,并顺利保发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之前,阿扎兰卡示意医生进场,并躺在场边接受了十分钟的按摩。也许是等待打乱了郑洁/晏紫的节奏,决胜盘开始后,跨国组合分别在第五局和第七局破发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第八局,郑洁和晏紫这对老搭档没有放弃,挽救了两个赛点并创造了两个局点,但对方最终在第三个赛点获得了胜利。

  郑洁/晏紫2006年曾打进法网四强,至今仍保持着中国选手在法网的最佳战绩。本赛季两人脱离国家队“单飞”以来,因赛程不同疏于双打,成绩一直不好。但近来两人先是在法网前的华沙赛获亚军,法网也打进了八强,显示两人在慢慢找回默契。

  这是两人首次和阿扎兰卡/维斯尼娜交手。这对跨国组合搭档的次数不多,去年曾合作拿过一站WTA比赛的亚军。阿扎兰卡去年同另一个搭档获得了澳网的双打亚军,19岁的白俄罗斯姑娘刚在前一天的女单比赛中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