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对大威法网期许从不高 失利助温网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巴黎消息,法网女单赛场昨天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3号种子大威吞蛋不敌匈牙利人扎维,无缘16强,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年在罗兰-加洛斯止步于第三轮。赛后,昔日名宿翠希-奥斯丁对本场比赛发表了一些看法,以及对“草地女皇”大威之后草地赛季做了一番展望:

  维纳斯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出的一切都未达到正常水准,但这仍然很难解释她在第一盘中的溃不成军。在职业生涯所打过的662场比赛中,她只有14次以0-6的尴尬比分输过一盘。

  即使身为赛会3号种子,但人们对于大威在法网的期许从来不高,因为红土是她最不擅长的场地,她在罗兰-加洛斯也只有一次闯入过决赛,而这也要追溯到遥远的2002年,决赛中,她遗憾输给了妹妹小威。

  法网前的一系列红土比赛中,大威的表现也波澜不惊,在查尔斯顿的比赛中输给了利斯基。在罗马,维纳斯总算有所起色,闯入了半决赛,但还是输给了世界第一萨芬娜。但在马德里,她又沉沦了,在首轮轮空后,第二轮不敌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

  7届大满贯得主大威昨天是她连续第三天在罗兰-加洛斯登场亮相,在周三晚上的比赛中,她先失一盘,之后的比赛被延期至第二天再打。周四的比赛中,维纳斯成功挽救赛点逆转萨法洛娃。大威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也苦战三盘,但是这一切我认为都无法解释她在对阵扎维比赛中糟糕的表现。

  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维纳斯都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她被认为是巡回赛中步伐移动最迅速的球员之一,但在面对扎维时,很多球她都无法及时赶到。当她在第二盘4-3领先,并进入自己的发球局时,她的状态似乎有些回归的迹象。但她在发球局中先失送出UE,再是送出双误,让扎维一举扳平比分,更给了她在两盘内结束战斗的动力。

  比赛中,维纳斯有很多机会去扳平比分,不过显然幸运女神也没有站在她这边。但公平的讲,扎维绝对配得上这场胜利,她每一分都赢得很扎实,移动很到位,发球也很强势。她知道面对大威这样见惯大场面的球员时该如何取得胜利。

  尽管失利很令人失望,但我们已经有很多次看到在巴黎早早出局,有助于黑珍珠在温布尔登的优异表现,要知道她在她可是拿了五个温网冠军啊。对大威而言,法网的失利应该不会在自信心上产生很大的打击。一旦维纳斯来到英格兰,开始在草场上比赛,她的气质都产生了变化。她更具攻击性,她在草地上显得更加自信,而很多球员对草场比赛有些畏首畏尾的。所以,尽管巴黎的演出并不出彩,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大威在温布尔登将走得更远。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