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豆发飙大威出局 中国“金花”法网约战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9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学梅 李丽)29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的争夺更趋白热化,纳达尔、焦科维奇、穆雷、萨芬娜、伊万诺维奇等种子选手顺利过关,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则不敌匈牙利小将萨沃伊,遗憾地结束了法网的女单征程。而作为目前女单比赛中仅存的中国“金花”,李娜击败白俄罗斯女将加沃尔索娃,闯入法网女单16强,与此同时也创造了自己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在当天的男单比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再次显示了红土场上可怕的控制力,他直落三盘,以6:1、6:3、6:1的比分击败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轻松晋级16强。三盘比赛仅用了不到2个小时时间。塞尔维亚的焦科维奇则与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克斯基完成了28日中断的比赛,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塞尔维亚帅哥很快就以3:0的大比分拿下了比赛。与两位红土场的“实力派”相比,英国选手穆雷虽然贵为三号种子,但却没能占到任何便宜,他与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雷维奇在首盘中一直拼到抢七才锁定胜局,第二盘比赛开始不久,蒂普萨雷维奇因为受伤接受了治疗,虽然再次回到场内,但很快就被穆雷以6:3的比分打败,最终他放弃比赛,将英国人送进了16强的大门。

  女单比赛方面,大威廉姆斯爆出了一个不算冷门的“冷门”,此前状态一直低迷的她在第一盘比赛中就被对手剃了“光头”,虽然她在随后奋起直追,但已经无力回天,她也成为本届法网比赛中首个被淘汰的大牌球员。而伊万诺维奇、萨芬娜和莎拉波娃等名将都相继战胜对手,跻身16强。

  虽然并非自己强项,但中国“金花”李娜还是在当天的红土场上大放异彩,在与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的较量中,她一度落后,不过在追平比分后,李娜没有再给对方任何机会,以7:5和6:1的比分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李娜下一轮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两人的4次交手中,莎娃全部获胜,不过考虑到莎娃此次刚刚伤愈复出,远未达到巅峰时期的状态,因此李娜尚有机会放手一搏。

  在30日的比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将挑战排位高于她们的跨国组合汉图楚娃/杉山爱,后者长期配对,曾经获得过今年澳网的女双亚军。此外,费德勒将遭遇东道主选手马修,在28日与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的比赛中,“瑞士天王”状态起伏不定,直接失误高达45次,赢得异常艰难,这让人不禁对他的法网之路心生疑虑。(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