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红土之王”法网出局 费雷罗开始考虑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9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丽、李学梅)2003年法网男单冠军费雷罗29日苦战5盘仍负于29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法网出局之后,这位昔日的“红土之王”失意之下流露出退役念头。

  费雷罗的同胞后辈纳达尔正如日中天,而昔日在红土赛场上所向披靡的他目前世界排名已落到百名开外。上个月,费雷罗在卡萨布兰卡夺得6年来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后心情很好,表示自己并没有像好友萨芬那样打算近期挂拍。但29日失利之后,他改了口风。

  当日,费雷罗在1:2落后时,第四盘经历抢七大战奋力扳平了比分,不料决胜盘迅速以3:6告负,就此告别法网。尽管心情不好,但赛后再次谈到退役话题时,费雷罗仍然平静地说:“我还不知道,不过我会在今年年底作出决定。当然,这要取决于很多因素,身体情况、世界排名以及我是否还有继续职业生涯的动力。”

  费雷罗不过29岁,和他同时代的许多昔日明星选手也都不到30岁,但已经被层出不穷的年轻人遮盖了光芒,因而站到了退出历史舞台的边缘。费雷罗说:“现在的球员越来越年轻,而退役的年龄也逐渐提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问及是否因为现在网坛越来越依靠体力时,费雷罗说:“是的,很有可能。这是原因之一。”

  费雷罗同时对纳达尔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如果他能保持身体健康,我认为他可以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王位”。

  随着年龄的增加,累积的伤病一直困扰身材略显瘦弱的“蚊子”,近年来他的状态和战绩下滑与连绵不断的伤病也有关系。(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