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独苗李娜傲然挺立 晋级16强追平郑洁最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8:4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吴吉)法网从来都不是李娜的福地,此前她在这里的最佳战绩只是32强。但是北京时间29日,球迷坚持到深夜的守候是值得的——作为本届法网中国军团硕果仅存的“独苗”,李娜在女单第三轮结束后依然“傲然挺立”。当天她以2比0战胜了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跻身16强。这个成绩,也追平了郑洁在2004年创造的最佳法网纪录。

  李娜能走到这一步,不能不说有运气的帮忙。本来,她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名将兹沃娜列娃。但是对手临时因伤退赛,这给李娜扫除了最大的障碍。不过说李娜晋级全凭幸运女神眷顾,这显然不公平,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气势和实力,是她过关斩将的最主要原因。就拿她本轮的对手来说吧,尽管这位白俄罗斯小将加沃尔索娃只有20岁,世界排名也只有78位,但是别忘了她去年第一次参加法网就闯入了第三轮。在红土赛场上,她的战绩并不逊于李娜。而且,身高1.83米的加沃尔索娃在力量上显然更胜一筹,李娜的优势在她面前荡然无存。在这种情况下,李娜的本轮征战就显得悬念重重。

  事实证明,人们的担忧并不是多余的。在第一盘里,加沃尔索娃给李娜制造了很多麻烦,两人一路杀到5平还难解难分。不过关键时候,加沃尔索娃羸弱的二发成了她的致命伤,她在这一盘的二发得分率只有37%,就是这一环节的弱势给了李娜可乘之机。拿下一个至关重要的破发后,李娜以7比5艰难赢下了首盘。这一盘,花了李娜45分钟,更让她付出了体力下降的代价。到了第二盘,李娜的一发成功率直线下降,主动得分也大大减少。不过,对手的状态要更加崩溃,加沃尔索娃干脆放弃了抵抗,很快就以1比6败下阵来。整场比赛,李娜在各个环节上并没有太大优势,但对手偏软的二发和高达29次的非受破性失误,算是送给李娜的“大礼”。这样,李娜不仅刷新了个人在法网的最佳纪录,也将中国军团在单打赛场上的唯一一颗“种子”得以保留。李娜能否将“中国奇迹”继续书写?要看她下一轮的对手是否“成全”。李娜下一轮很可能将与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狭路相逢。莎拉波娃将和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大黑马、哈萨克斯坦姑娘舍夫多娃争夺一个16强席位。

  当天法网赛场上最大的冷门是大威廉姆斯的出局。这位3号种子以0比2不敌29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第一盘居然被对手剃了光头。这样,大威就将继续徘徊在法网战绩不佳的阴影中。而备受瞩目的一场男单大战在纳达尔和休伊特之间展开,尽管休伊特已经今非昔比,但人们依然没有想到纳达尔会赢得这样轻松——6比1、6比3、6比1,光是从比分就可以看出,“红土之王”的状态有多好,而休伊特的抵抗又是多么无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