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独苗勇闯16强 李娜延续优良表现创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2:1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李娜这根中国金花在法网的“独苗”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北京时间昨天,她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再次用直落两盘完胜对手的表现成功闯关,昂首晋级女单16强。同时,李娜也创造了个人在法网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用两场完胜闯进第三轮的李娜昨天依旧势不可挡,世界排名只有78位的加沃尔索娃,尽管在红土场上的战斗力不可小视,但她能做的也仅是在第一盘和李娜抗衡一番。第一盘比赛,李娜仍旧使用前两场的战术,用凶猛的攻势抢占主动。不过,这一次在取得2:0的领先之后,遭遇到了加沃尔索娃的顽强抵抗,双方你来我往,你破一个发球局,我立刻回敬一次,比分一直僵持到6:5,李娜才找到机会,在第12局把握住唯一一个盘点,以7:5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逐渐适应了对手球路的李娜开始发威,用凶猛的进攻不断逼迫对手犯错,一路势如破竹,取得了5:0的绝对领先。这时候,加沃尔索娃能做的,也仅仅是在第6局保住自己的一个发球局,避免了“吞鸭蛋”的尴尬。第7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制胜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4分,从而以6:1的比分拿下第二盘,昂首晋级女单16强。

  此外,连续几天“相安无事”的法网赛场终于爆出了大冷门,女单3号种子大威“凭借”着层出不穷的失误,以0:6、4:6完败在29号种子匈牙利姑娘扎维手下,无缘晋级16强,这也是大威连续第三年止步法网32强。男单赛场上的本土宠儿西蒙同样遭遇“滑铁卢”,面对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西蒙居然以4:6、4:6、2:6完败,止步男单第三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