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小威自曝最爱红土场 现在打球要更聪明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09赛季红土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此前差点儿阴沟翻船的小威廉姆斯终于在罗兰-加洛斯找到了应有的状态,前赛会冠军以6-2/6-0横扫西班牙老将帕斯奎尔,强势晋级第三轮。进入大赛状态的小威廉姆斯在赛后终于喜笑颜开,塞蕾娜称她不仅喜欢世界第一这个头衔,还很享受努力登顶的过程。

  “今天终于一切都对头了,表现得要更好一点,不像之前那天我都要气疯了。”提起首轮比赛,小威廉姆斯还是气得牙痒痒:“我只是没让那天的情况变得更糟糕吧。昨天我在驻地呆了一天,非常生气。今天又来这儿训练,结果又找到了感觉,比赛中我没有给自己压力,就想做到最好的自己,我尽了自己所能。”好在这位伟大的冠军懂得如何调整自己,避免提早出现冷门。

  世界第一这个位置对于小威廉姆斯来说毫不陌生,她还回忆了第一次成为No.1的情形:“第一次的确感觉挺酷,当时还挺惊讶呢。别人都觉得我是No.1,但那会儿我就觉得根本不可能,那的确挺酷的,那感觉真挺棒的。”一次次追逐WTA的顶尖位置,美国人都乐在其中:“我想我最想念成为世界第一的一点就是,我可以说我是No.1。其实通过努力才达到那个高度的,我觉得不仅喜欢成为世界第一,还喜欢成为No.1的那个过程。”

  媒体总是喜欢让球员以自己为横轴,纵向比较不同年份的表现,提及2002年那会儿的塞蕾娜,小威廉姆斯眉毛一挑随即笑着叹一口气,大有感叹时光飞逝的感觉:“我想现在的我不能击败以前的塞蕾娜了。现在年纪大了,但应该更有智慧、更成熟一些了,但是当时的我可能更专注于比赛。”

  尽管小威廉姆斯只有一个法网冠军头衔,但是这样并不会阻碍她来罗兰-加洛斯参赛的热情,美国人说红土才是自己的最爱:“老实说,我是在红土上成长起来的,所以红土比赛对我来说不成问题。也许我现在的成绩达不到自己想要的高度,但从9岁开始,我连续五年几乎只打红土。红土绝对是我最喜欢的场地类型之一,因为我喜欢滑步,我觉得那很有意思。”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