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结束职业生涯法网之旅:最好的记忆都太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1:30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法网球迷送别了那个让他们喜爱多年的“沙皇”。昨日长盘输给法国人奥恩纳后,萨芬结束了职业生涯的法网之旅。“以这样的结果离开法网,让人有些遗憾,但我并不悲伤。”萨芬说。

  尽管早早离开巴黎,但萨芬给球迷留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打满5盘,决胜盘8比10不敌主场作战的奥恩纳,职业生涯第4次无缘法网32强。与失利相比,萨芬的离开更让球迷伤感,毕竟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法网了。

  “以这样的结果离开法网,让人有些遗憾,但这就是比赛。”萨芬赛后心情并不好,前两盘他原本有机会,但都在抢7中输了。“但我并不悲伤,也不会触及我的感情。”萨芬在巴黎的成绩并不算好,只是在2002年打进半决赛,现在什么回忆都没有了。“最好的记忆都太遥远了,过去几年没什么可说的。我现在只希望能忘记这场比赛。”萨芬表示自己很平静,“我没有比划心形,没有躺倒在地,也没有流泪……如果做了,那就不是我。”

  与萨芬一起永久告别法网的还有36岁的法国人桑托罗,他以1比3输给了罗切斯。“从我1989年进入职业网坛,我从未想到20年后还能在你们面前表演。”赛后,组委会给桑托罗安排了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式,“谢谢你们,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这些年的支持。”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