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陌生之战李娜凭经验占据上风 三关键时刻奠定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0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以6-1/6-4完胜了瑞士小将巴辛斯基,成功闯入本届法网的女单32强,这同时也追平了她个人在法网上的历史最佳战绩。比赛中李娜在经验方面的优势帮助她迅速取得优势,并且最终拿下胜利。

  李娜的对手巴辛斯基是一位即将年满20岁的小将,之前两人没有过交手经历。赛前巴辛斯基表示没有看过李娜比赛,而李娜则表示面对陌生对手自己在开局时不会落下风。比赛结果显示李娜的自信不无道理,在年轻的对手面前展现了自己老辣的一面。

  比赛一开始李娜就迅速抢占了场上优势。一方面利用强劲的一发稳稳保住发球局,前两个发球局一共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分;另一方面又在对方发球局主动出击连下两局。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李娜用一波4-0的攻势为比赛奠定了胜局。

  第二盘比赛对手的状态明显提升,双方进入了拉锯战阶段。在被对手破发之后,李娜有效的控制了自己的失误,稳定住了场上局面。同时死死盯住对手偏软的正手,让对手没有进入“打疯了”的状态。可以说在攻坚阶段李娜保持住了优势,毕竟一盘在手,能够咬住就是胜利。

  第二盘第九局巴辛斯基关键的发球局,李娜持续给对方的二发施压。尤其是在15-15之后双方一个超过十拍的多拍回合,李娜在劣势的情况下利用正拍反攻得手。这一拍不仅极大的振奋了李娜的士气,也彻底击垮了对手的防线。

  1982年出生的李娜现在绝对是一位老将了,在场上局面、对手技术特点的观察方面具备了丰富的经验。在这样一场陌生之战中,如何一方面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一方面找到克制对手的方式是取胜的关键,李娜无疑给对手上了生动的一课。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