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少见32次UE带出隐患 盘盘被破发不是好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以7-5/6-4/6-3的比分击败了巴西资格赛选手丹尼尔,顺利晋级第二轮。重大赛事的首轮往往不轻松,面对陌生的对手,目标法网5连冠的西班牙小子接受了对手的挑战,也通过这场比赛很好的适应了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比赛氛围。全场32次非受迫性失误表明纳达尔目前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好,体能储备也很可能成为西班牙人冲击5连霸道路上的一大隐患。

  今天的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97位的陌生对手丹尼尔,纳达尔三盘比赛都有一些波折,第一盘西班牙小子在5-4领先的发球胜盘被对手完成破发,第二盘纳达尔也是开局就被对手破发以1-3落后,第三盘世界头号种子又是在5-1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被对手拖缓了取胜的脚步。不过好在罗兰加洛斯是纳达尔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赛场,第一盘比赛他在被对手破发之后立即回破,第二盘也是在1-3落后之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续回破,第三盘最后时刻头号种子连下5分锁定了比赛。

  丹尼尔比赛中多次采用主动进攻和发球随上的打法,一方面巴西人明白留在底线和纳达尔对抽是没有出路,另一方面丹尼尔也想尽量不被拖入西班牙人喜欢的节奏中。巴西人今天有22次上网,成功了12次,他值得可喜的数据是非受迫性失误只有26个,比在红土上善于掌控失误率的纳达尔还少了6次非受迫性失误。不过丹尼尔的主动得分只有24个,比纳达尔少了12个。巴西人今天7次破发机会光荣的完成了3次破发,世界头号选手有11次破发机会兑现了7次。

  今天的纳达尔并没有打出自己在红土上的恐怖能力,多达32个非受迫性失误表明红土之王在巴黎的手感还没有调整好,这也与今天是首轮比赛有不小的关系。此外,纳达尔在来到巴黎之前连续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和马德里的红土上征战,西班牙小子拿下前3站的冠军,在马德里也打进了决赛,或多或少因为体能的原因在马德里决赛0-2不敌老对手费德勒。纳达尔已经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出战场次最多的ATP选手,因此他的体能消耗也是最多的。今天的巴黎首秀,纳达尔打得并不是很好,观众的掌声也多次送给了球网对面的巴西人。

  首轮比赛往往不容易打,卫冕冠军3盘比赛都被对手完成了破发,如果面对是费德勒或者小德这样级别的对手,被破发是比较严重的事情,尽管头号种子有着超强的反破发能力。接下来,纳达尔在第二轮将遭遇俄罗斯人库尼岑和加巴什维利之间的胜者,第3轮很可能遇到前世界第一休伊特,而一切顺利的话,在晋级之路上,费雷尔、达维登科或者沃达斯科等人将轮番给纳达尔制造不小的压力。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