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发挥激发纳达尔斗志 关键分把握助其夺取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法国网球公开赛次日的争夺中,卫冕冠军纳达尔以7-5/6-4/6-2的比分击败了巴西资格赛选手丹尼尔,略显艰难的晋级到第二轮的比赛中。下一轮他将面对两位俄罗斯人库尼岑与加巴什维利之间的胜者。

  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夏蒂埃球场送走状态生猛的女单头号种子萨芬娜之后,迎来了粉色上衣、黄色发带全新装束的纳达尔。在面对资格赛选手巴西人丹尼尔的这场比赛中,红土球王在首盘的比赛中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相反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对手很快进入了状态:底线的抽击和上悬、反手的斜线和抵挡纳达尔的双反能力都表现不俗。在比分胶着上升到5-5之后,纳达尔的大赛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显示出了作用,他在第11局完成破发并且成功保住发球局,惊险而顺利的拿下首盘比赛。

  其实在第二盘比赛伊始,巴西人仍然凭借顽强的底线拉球同赛会头号种子周旋着,在第四局浪费三个破发点之后,成功把握住了占先的机会,以3-1占得先机。但是,此刻的纳达尔再次展现出了逆境中不屈的斗志,在正手闪身直线以及半场高压等几个大涨气势的球之后,完成反破发。此时巴西人则略显有些急躁,嘴中喃喃自语的同时,失误也开始增多。诚然,丹尼尔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了扎实的底线技术,单手反拍能够与反手堪称惊艳的纳达尔长时间的周旋也显示了其强大的击球能力和上佳球感。但是在比赛经验和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上,巴西人显然有很多需要向西班牙球王学习:徒有技术而不能够将其在关键时刻发挥出来,莫过是一件非常让人感到悲哀的事情。

  在经历了欧洲魔鬼般的赛程之后,纳达尔最终在主场马德里决赛中输给了瑞士球王费德勒。除了连续比赛不看疲惫之外,很多专家和球迷也为纳达尔的状态表示出了担心。然而,当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后,我们看到的却是那个仍然充满斗志,仍然对胜利无限渴望的红土之王。可以说,纳达尔在09年法网首场比赛遭遇的对手丹尼尔绝非是等闲之辈,但是在首盘遭遇顽强抵抗,次盘早早被迫发的情况下,四届赛会冠军还是通过自己积极灵活的跑动以及强大的正手、丰富的比赛经验控制住了对手的发挥,这个正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红土之王纳达尔,能够与高手过招面临赛点时,处变不惊,力挽狂澜的纳达尔。

  首轮便遭遇强劲对手,或许能够让纳达尔更快的进入到比赛的状态。虽然马德里两盘脆败给瑞士球王费德勒,但是在第五次通往夺取火枪手杯的路上,纳达尔必将展现出他在红土赛场上的王者风范,为法网五连冠而不懈努力。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