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大威苦战三盘胜“黄金奶” 携手扎维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0:38  新浪体育
法网大威苦战三盘胜“黄金奶”携手扎维晋级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0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首轮赛事继续在罗兰-加洛斯上演,3号种子、7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苦战三盘耗时116分钟,最终以6-1/4-6/6-2战胜同胞马泰克,艰难挺进下一轮。此外,匈牙利新星扎维也顺利挺进第二轮。

  大威09赛季连续在迪拜站和墨西哥公开赛中夺得背靠背冠军,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三位。不过这位“草地女王”今年的红土赛季却表现不佳,她职业生涯在法网上的最好战绩是02年的亚军。她今天的对手是同胞马泰克,刚刚新婚不久的后者现世界排名第45位。

  首盘比赛,大威在场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尽管马泰克的发球速度和大威不相上下,但是3号种子在底线的抽击实力还是远远在对手之上,她在第2局和第4局先后创造出两个破发点,全部成功把握,很快就将比分拉开至5-0。虽然马泰克随后在第6局成功保发破蛋成功,但大威还是轻松地保住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1轻松获得首盘的胜利。整盘比赛,大威的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都高达67%,而马泰克的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14%。

  次盘比赛,马泰克的状态有所提升,双方的竞争更加激烈。尽管大威首局率先破发,但不甘示弱的马泰克随即反破,比分来到1-1。此后,两人都利用自己的强劲发球牢牢地捍卫发球局,形成连续互保后比分来到3-3。随后的第7局和第8局,大威和马泰克都利用对手发球局出现的波动,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比分依然维持在4-4。在成功挽救破发点5-4领先后,越战越勇的马泰克在关键的第10局成功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将比分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次盘状态略显低迷的大威完全苏醒,她连续在第1局和第3局成功破发,很快就取得了4-0的领先,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5-2后,大威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2完胜第3盘,成功赢得这场三盘苦战的胜利。大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捷克好手萨法洛娃,后者苦战三盘以6-2/1-6/6-1击败了德国小将利斯基。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23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以2-6/6-4/1-6不敌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戈,遗憾地止步法网首轮。29号种子匈牙利好手扎维以6-3/6-4击败意大利人邓托尼,顺利挺进赛会第二轮。26号种子查克维塔泽以6-3/4-6/4-6被幸运落败者哥伦比亚人马里诺逆转,而另一位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以两个4-6输给了澳大利亚人罗格斯卡。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