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玩命只为多挣点奖金 连下七局因心态彻底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00  北京晚报
玩命只为多挣点奖金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好久没在大满贯比赛中获得胜利了,我现在感觉好极了。”在昨天的法网首轮轻取波兰猛女多玛乔斯卡后,李娜的笑容格外明媚。这场比赛,李娜只用了72分钟,以6比4、6比2直落两盘。值得一提的是,从首盘2比4落后,到次盘3比0领先,李娜一口气连下7局。为什么能连扳7局?心情大好的李娜说出“老实话”:“钱呀!”原来,女单次轮奖金为24500欧元,而首轮只有15000欧元。李娜如此拼命,就是为了多挣点奖金。

  多玛乔斯卡是李娜的老对手了,此前两人曾交手3次,李娜仅在去年澳网第3轮输给过对手,因此这场比赛对她而言颇有复仇的意味。首盘,李娜率先破发后以2比0领先。这时,波兰猛女突然发威,连续两次破了李娜的发球局,李娜反以2比4落后。在不利情况下,李娜非常沉着,她在底线附近的正反手抽击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成功地保住了第7局的发球局。第8局和第10局,李娜接连完成两次破发,以6比4先拔头筹。第二盘,李娜又率先完成破发并很快以3比0确立领先。从首盘2比4落后,到次盘3比0领先,李娜一口气连下7局。最终,李娜以6比2拿下第二盘,以2比0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

  李娜赢得并不容易。一直困扰她的伤病仍没有痊愈。她告诉记者:“来之前刚打完针,现在靠吃药来维持。医生说现在不可能完全恢复,能恢复百分之七、八十就算好了。”而在赛场上,慢热的李娜上来就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她说:“好久没打大满贯比赛了,开始有点不适应,出现了一点儿困难。”不过,李娜向来不是那么容易放弃。“已经落后了嘛,就尽量去拼,打到第二盘就想如果再抓紧点,对手可能就放弃了。”就这样,李娜拼命赢得了法网第二轮的奖金。

  另一名中国金花郑洁,今天迎战法国选手阿罗罗。本届法网由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全程转播。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