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罗兰加洛斯的六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38  东方早报

  朱轶 

  耀眼的浮华与绰约的风姿在戛纳渐至散去,描绘时尚教母可可·香奈尔爱情的闭幕影片《香奈尔与斯特拉文斯基的秘密故事》把人们的视线又带回了那个璀璨之都。5月的巴黎,浪漫弥漫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喧嚣的城市拥有的不仅仅是高耸矗立的埃菲尔铁塔、繁华的香榭丽舍大道,还有那城市西部的蒙特高地。

  从昨天起,在一群优雅的古典建筑与丛丛栗树掩映间的罗兰·加洛斯公园就将成为未来两周里一场法国盛宴的中心。这是一场属于英雄的盛宴。罗兰·加洛斯从诞生的一刻起就担负起整个法兰西对英雄的纪念和崇敬。1927年,法国队战胜美国队第一次把戴维斯杯带回了法国,于是法国人为他们的英雄修建了全新的球场,而他们又选择罗兰·加洛斯来命名这个伟大的球场,这是另一位英雄的名字,独自驾机飞越地中海的罗兰·加洛斯在一战中为国捐躯。厚重的历史总是能令现实变得更为绚烂,而阳光下的红土也为法网增添了独一无二的魅力。

  有人说,这是通往天堂大门的入口,也是通往叹息之墙的迷途。这样如梦似幻的形容总能折射出人们对这里的期待。或许,费德勒最能品味这其中的复杂滋味。在马德里大师赛上,瑞士人终于在红土上挑落了纳达尔,这也让罗兰·加洛斯的男单终于迎来了悬念。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这位ATP的语言天才熟练的法语赢得了众多法国人的心。“如果是以游客的身份前来,我觉得也不错。”但谁都知道,瑞士人梦想的是这个唯一缺失的大满贯。“现在,我身体和心理上都调整好了,我会不时分析自己的得失,进步是必需的。一直以来我都在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运动员。”

  带着卫冕冠军的头衔,纳达尔并没有背上相应的压力,在巴黎的绵绵小雨中,他甚至游戏般地输掉了这么多年来在巴黎的第一场红土比赛。但谁都看到了世界第一灿烂的笑容,他更清楚这是一场普通的表演赛。与费德勒、纳达尔处于同一个时代,一向乐于耍宝的德约科维奇没有一丝的悲观,他只是撇撇嘴,“嗯,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想它肯定会令我的生活更容易些。”

  冠军似乎与法国人无关,但法国人也有他们自己的罗兰·加洛斯之王。这是“魔术师”桑托罗的第20次法网之旅,36岁的他也追平了赛会纪录。这也将是他惊人的第67次大满贯经历。

  除却纪录,与罗兰·加洛斯有关的一切,自然会贴上时尚与浪漫的标签。明媚阳光下的罗兰·加洛斯总是展示着潮流。美少女莎拉波娃重新回到了大满贯的赛场,一起回来的还有属于她的网球时尚,“我已等不及要穿着新裙子上赛场了,它在我最钟爱的战袍排名榜当中占据了一席。当然还有蒂芙妮的耳环……它们太漂亮了!我唯一能透露的呢,就是球衣的颜色将是与众不同的蓝色。”不过,莎娃并不只想在罗兰·加洛斯走秀而已,这位前世界第一期待着结束女子网坛的乱世。而萨芬娜、扬科维奇,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还有那对著名的威廉姆斯姐妹,谁都期待着一座分量十足的大满贯。

  对于中国的金花们而言,这块特殊炫目的红土上也将留下中国人的印记。郑洁带着历史性的No.15排名与队友李娜、彭帅还有晏紫将迈出超越历史的脚步。

  6大悬念

  1。谁来挑战纳达尔?

  2。女单是否继续乱世?

  3。费德勒能否梦圆全满贯?

  4。莎娃能在红土走多长?

  5.No.1萨芬娜能否名副其实?

  6。单飞金花会否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