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卫冕冠军前景迥异 媒体一致认定纳达尔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0:50  体坛周报

  虽然贵为本届法网赛的男女单打卫冕冠军,但从赛前各方预测来看,纳达尔和伊万诺维奇却是命运迥异——几乎所有人都认定纳达尔将实现五连冠霸业,却无人看好伊万能够成功卫冕。

  就像在每一届大满贯赛事开赛前一样,ESPN照例请来六位专家进行预测。在男单方面,六人都将纳达尔作为冠军得主;而在哪位球星最有可能早早出局的选项中,有四人都选择了罗迪克,另两票则分别归于西蒙与特松加两位本土作战的法国球星。而对于女单冠军人选的预测,萨芬娜和扬科维奇分别得到了三位专家的青睐;可怜的伊万诺维奇,不仅没有人看好她的卫冕前景,六位专家中甚至有四人料定她将早早出局。而在黑马选项中,施奈德和毛瑞斯莫两位老将各得两票。

  美国《网球》杂志的执行主编蒂格诺预测,女单四强席位归于:萨芬娜、大威、沃兹尼亚奇和库兹涅索娃,萨芬娜将在决赛中击败同胞库兹涅索娃而赢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

  该刊高级编辑皮特·伯度对于男单赛事的预测恐怕会引起不小的争议,他不仅预测费德勒无法连续第四年打入男单决赛,而且还看好现世界排名仅仅第35位的西班牙小个子蒙塔内斯从穆雷和西蒙所在的1/4区中一路杀至半决赛。伯度给出的男单四强阵容是:纳达尔、蒙塔内斯、德约科维奇和蒙菲尔斯(如果他退赛则换成马休),纳达尔将在决赛中击败德约而夺冠。

  有趣的是,美国《体育画报》网站的网球专家约翰·维特姆与伯度英雄所见略同,他的四强名单是:纳达尔、大冷门(蒙塔内斯?)、德约以及费德勒,纳达尔将在决赛中击败德约而夺冠。而在他给出的女单赛事预测中,不知是否出于对本国球星的偏爱,他不仅将威廉姆斯姐妹尽收四强阵容,而且还预测红土赛季开始以来状态奇差的小威将在决赛中击败萨芬娜而夺冠!

  美国《网球周刊》同样给出了男单预测,四个1/4区的晋级形势分别是:纳达尔击败沃达斯科和瓦林卡之间的胜者、冈萨雷斯击败穆雷、德约科维奇战胜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击败任何一位将在八强战和他会师的对手。看起来,穆雷虽然是赛事的3号种子,但几乎没有任何人看好他能够打入四强。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同在下半区,要想打入决赛两人之间必有一场硬仗。不过,在福克斯体育网的一项球迷投票评选中,有高达65%的球迷看好费德勒最有可能结束纳达尔对罗兰·加洛斯的统治,大大高于德约的1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