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揭幕战伊万险遭“万一” 八强恐提早遭遇萨芬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自从在去年的法网赛上赢得人生大满贯处女冠之后,伊万诺维奇就陷入了漫长的低潮期,在其后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再未能闯过前三轮;本次法网赛之前,人们在讨论夺冠热门人选时说的都是萨芬娜、扬科维奇以及威廉姆斯姐妹,似乎只有在探讨哪些大牌球星最有可能被早早淘汰时才会想起伊万诺维奇。

  人们对于女单卫冕冠军的轻视并非没有道理,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从去年法网夺冠后的第一位下滑到了目前的第8位,谁知道两周之后她会不会在前十之外才能找到自己的名字?不仅如此,伊万在本次法网赛前明显热身不足,即便把四月下旬她在塞尔维亚对西班牙队的联合会杯赛中那场对加里奎斯的败阵算上,她在这个红土赛季也只打了三场比赛而已,而且战绩仅为1胜2负。因为膝伤,她还退出了法网赛前最后一项重要热身赛事马德里站。

  “我的热身赛数量确实略显不足,不过,去年法网赛之前我也没有参加很多场热身赛。”伊万诺维奇兴致勃勃地做着乐观的类比。是啊,你很难从伊万在公众场合的言谈与表情中读到任何失望和沮丧,她有一种有时候甚至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欢快个性。也许,她只将真实的自己留给身边最亲近的人,她的教练员卡顿就透露:“她太完美主义了,这很容易令自己沮丧,好在她正逐渐走向成熟。”

  伊万也许是本世纪以来最不被看好的法网赛卫冕冠军,在谈到这个话题时,她的回答虽然相当巧妙,却也有些避重就轻:“我可不会去多想什么卫冕的话题,我将这次比赛看作是一项全新的赛事,是我冲击又一个冠军的全新机会。”

  卫冕?还是通过前三轮先;毕竟,这已经是她在过去三个大满贯赛事中都未能做到过的事情。好在,北京时间周日晚结束的一场首轮比赛中,伊万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以7比6和6比3淘汰意大利姑娘埃拉尼。

  不过,这场比赛的过程可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伊万的发球和反手都失误频频,只是凭借她标志性的正手威力才耗时超过两个小时艰难制服了缺乏重型武器的对手;首盘比赛中她挥霍掉多达10个破发点,而整场比赛中她的双误达7个之多。伊万赛后表示:“我知道今天会打得很辛苦,很高兴我赢得了比赛;即便我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我一直保持冷静。”这场比赛后国际各大通讯社对此的报道,题目中可尽是“挣扎”、“苦战”以及“手感生锈”这样的负面字眼。

  去年的法网,伊万在决赛中击败萨芬娜夺得了冠军;本次赛事的签表中,两人成为八强战中对位的种子选手。对于伊万来说,过早和本次赛事夺冠热门、当今世界头号球员对阵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