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为中国女网迎来开门红 称膝伤至今未愈吃药维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7:14  新华网
李娜为中国女网迎来开门红称膝伤至今未愈吃药维持



  新华网巴黎5月24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丽、李雪梅)上个月退出联合会杯惹出“诈伤”风波的李娜,24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首轮顺利过关后表示,自己的右膝伤情仍未痊愈。

  这位中国女网的前“一姐”在自己本赛季首个大满贯亮相中,以6:4和6:2顺利击败排名落后自己67位的波兰选手多马霍夫斯卡。但她表示,比赛赢得并不容易,自己的身体情况也远没有达到百分之百康复。赛后李娜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年(因伤)没打澳网,好久没打四大公开赛了,都不适应了。”

  对于膝伤恢复的情况,她说:“来之前刚打完针,现在靠吃药来维持。(在德国时)医生也会每天打电话问情况,实在不行让医生飞过来呗。之前我们也讨论过我的伤势,医生对我说不可能现在百分之百恢复,能恢复百分之七、八十就算是好消息了。”李娜夫妇目前在德国训练生活,“单飞”后的李娜有自己的私人教练和医生,但医生目前留在德国。

  李娜本赛季以来一直受到膝伤困扰,放弃了4月底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国队的保组战。但由于李娜在退出联合会杯数天后又出现在斯图加特大奖赛赛场,由此引发了她“诈伤”以逃避国家队义务的说法。李娜随后出面澄清,联合会杯比赛恰逢她膝部打封闭针治疗期间,无法上场比赛,而斯图加特赛事她本来也准备放弃,后因有选手退赛获得了直接进正赛的机会,才侥幸赶上赛期。

  也正是因为膝伤,本月李娜在马德里赛事第二轮被淘汰后,退出了随后的斯特拉斯堡赛事。她说:“在马德里打完比赛后膝盖还是不舒服。因为马德里也在欧洲,所以选择回(德国)去看医生,他可以给我治疗两天。医生看了情况后,给我打了针。”

  法网赛程漫长,对李娜的脚伤也是考验。李娜说:“现在我只能是尽量恢复,慢慢回到以前的状态。” (完)

  相关新闻:

  ·兹沃纳列娃因伤弃赛 李娜法网之路少一强敌

  ·法网"金花"解签:郑洁约战萨芬娜 李娜大威同区

  ·法网抽签:纳达尔上上签 费德勒小德同处下半区

  ·伤情不会影响伊万诺维奇参加法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