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沈阳:“单飞”并非唯一模式 法网不设立硬性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2:29  每日新报

  三位中国金花成为种子选手,郑洁迎来历史最高排名,李娜开门见喜成为法网第一个晋级的选手……2009年的法网赛场上,中国金花春风得意,突破自己在法网上的历史最好战绩已似水到渠成。不过,昨天,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几朵金花此次征战法网的成绩,网管中心没有任何的指标。

  高沈阳表示,对于像法网这类的大满贯赛事,无论是网球管理者,还是普通的中国球迷,都希望金花们能取得好成绩,最好能取得突破,但比赛结果终究是不可预测的。“对此我们要有平常心,而不要过多地计较比赛结果,这样中国网球才能健康发展。”同时,高沈阳表示,由于国内缺乏红土场地,要求金花取得好成绩有点强人所难,“国内这样的场地太少了,她们根本没有多少红土比赛的经验,在这种不熟悉的场地上,她们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本次征战法网也是自去年中国网球实行“单飞”(以个人身份参加各项职业赛事)后,中国单飞金花阵容最为整齐的一次。对此,高沈阳暗示,今后“单飞”并非是唯一模式。“我们实行这项改革目前还是尝试,但任何的路都不是唯一,我们也尊重运动员的选择,你既可以选择团队模式,也可以选择以个人为主的模式。”

  新报记者 滕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花 单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