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姐登场双喜临门:首轮轻松胜出 分区劲敌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2:2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北京时间昨天,罗兰·加洛斯这块独具魅力的球场又一次喧闹起来。2009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了大幕,作为第一个登场的“中国金花”,李娜仅用了72分钟就完成了对波兰选手多玛乔斯卡的复仇,为“中国金花”法网之路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与此同时,李娜在赛场之外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可能在第三轮相遇的劲敌兹沃娜列娃昨天退出了本届法网,这样李娜晋级16强的道路将异常平坦。

  李娜与多玛乔斯卡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澳网赛场上,当时李娜在首盘6: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来到罗兰·加洛斯,李娜似乎对这场复仇之战准备得很充分,第一盘2:4落后的开局并没有让她重犯急躁的老毛病,反而激发了她的斗志。随后,李娜连续赢得4局,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更是以6:2的比分几乎以横扫之势结束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李娜整场比赛都打得顽强而又坚决,在每一个关键分上都打得很耐心,把握住了更多的机会,这是她昨天取胜多玛乔斯卡的最大原因。

  更让李娜欣慰的是,她今年法网征程中第一个潜在劲敌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昨天宣布因伤退出本届法网。从对阵表上来看,兹沃娜列娃可能是李娜遭遇的第一个强手,双方很可能在第三轮对决,而在两人近两年4次交手中李娜只在最近的迈阿密赛上苦战三盘战胜过对手。兹沃娜列娃退出之后,英国选手奥布莱恩临时顶替出场。这样一来,李娜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瑞士选手巴辛斯基,第三轮的对手也是一个无名小卒,以李娜目前的状态来看,这两轮的对手都不会对她构成威胁,李娜几乎可以顺利地晋级法网16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